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佛山一官员征地受访戴口罩 称有权不上镜(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05-29 08:22:08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一官员面戴口罩就联胜小组征地问题接受采访,自称“有权不上镜”。 视频截图

  半个世纪以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龙涌口村联胜村村民一直在村里近百亩的土地上劳作,大多种植桃树。

  2010年12月29日,联胜村村民收到一份落款为“龙涌口村联胜小组”的通知。通知要求村民第二天下午参加关于土地征收、预留发展用地转让的表决会议。陈培强是签字“同意卖

地”村民中的一员。“村委会说征地有合法批文,相关建设也经佛山市人大通过。”今年5月17日,陈培强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听信了村干部的话,只好签字同意卖地。事实却并非如村委会所言。2011年3月24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法制科副科长刘百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龙涌口村的这次征地“没审批”。记者来到容桂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该局一官员告诉记者,具体负责此事的土地征收储备股股长周建忠正在开会。5月18日,记者向其提交了一份采访提纲,但至27日发稿时仍未收到回复。耐人寻味的是,3月24日,周建忠曾戴着口罩来到龙涌口村就联胜小组征地问题接受某电视媒体的采访,并称其“有权不上镜”。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扬州男子发帖散布核辐射谣言被拘 称觉得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