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拒载的哥被查 强行拉交通执法飙车扬言要撞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27 07:46:46

  昨天,车号为鲁UT4127的出租车司机,拒载被青岛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查获后,非但不停车接受处罚,反而踩着油门拉执法人员跑了7公里,并扬言要开车撞死,以这种极端方式躲避处罚,但他的算盘落空了,最终将面临500元的罚款。

  司机亮着空车灯还拒载

  近日,交通稽查支队发现,个别出租车司机在下午3点左右,出现拒载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昨天下午3时,交通稽查支队对我市客运市场展开暗访

。下午3时左右,两名执法人员在振华路上看到一辆车号为鲁UT4127的出租车,该车亮着“空车”灯。执法人员招手上车后,告诉出租车司机要去的目的地是火车站。

  “听说我们要去火车站,这名出租车司机说不能去。”执法人员小李告诉记者,他当场质问出租车司机,亮着“空车”灯为什么拒载,但司机就是不开车,说自己要交班了。面对这名的哥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亮明身份,表示要对该车检查。

  躲处罚拉执法人员乱窜

  听到拉的乘客是交通执法人员,这名出租车司机愣住了,但听说执法人员要查处他时,他立即加大油门拉着执法人员在马路上乱窜。此时,执法人员已经将该司机的服务资格证查扣。“当时振华路上车流比较大,但这名出租司机竟开到了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速度,在车流里窜来窜去,十分危险。”小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心有余悸。

  小李问对方,这是开车去哪里,出租车司机回答说,执法人员如果要查车,他就要撞死。这个期间,该车因为窜得太快,险些撞上两名小学生。“但这没有引起出租司机的注意,依旧驾车乱窜,而且对方的情绪很不冷静。”小李说。

  拒载的哥面临500元罚款

  考虑到安全因素,小李和同事没有强行让出租司机停车,而是耐心地劝说他,和他打起了“心理战”。“你这种做法是逃避不了处罚的,我们随身带着录音笔,你拒载的过程都录了下来。”小李边说边展示了他随身携带的录音笔,这期间小李还用对讲机和其他同事通报了他们的情况。经过小李不断劝导,在跑了7公里左右到达李沧区文昌阁附近后,这名出租车司机停了下来,让执法人员下了车。

  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车的服务资格证,并将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对这名的哥的违规行为罚款500元。(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赵健)

  宰客黑车被查

  昨天上午9时左右,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四方长途站对出租车市场暗访。当稽查人员随着客流走出出站口时,一部车号为鲁B32P05的面包车正停在路边,司机孙某看到暗访人员要搭车就赶紧上前招揽。在得知“乘客”要到青岛火车站时黑车司机孙某提出要车费30元。而据稽查人员了解,坐正规出租车这段路程不会超过20元钱。当孙某拉着暗访人员到达目的地收完车费正准备开车走人时,被身着制服的稽查人员当场逮了个正着。孙某面临3万元罚款。

  下午3时30分,一部车号是鲁F25590蓬莱至青岛的大客车,在八号码头桥下违规倒客被交通稽查人员依法查获。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事业单位报考数创纪录 纪念馆宣教389人争1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