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淮阳县委书记接待信访群众解决民怨诉求

1
青岛新闻网 2011-05-18 21:31:2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5月16日,是县委书记任连军的信访接待日。一大早,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就来到县群众工作部,安排工作人员作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和登记工作。   5月16日,是县委书记任连军的信访接待日。一大早,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就来到县群众工作部,安排工作人员作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和登记工作。在接访过程中,任连军让来访群众畅所欲言,不要有任何顾忌。对来访群众的诉求,他认认真真地听,一一进行了记录。能答复、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明确责任领导和单位、部门提出了解决时限。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对来访群众讲政策、讲道理、耐心地作解释。

    当天上午,任连军共接访上访案件24起,接待来访群众368人次,反映的问题涉及职工低保待遇、单位破产改制、征用土地补偿、司法案件纠纷等多个方面问题。

    对于种子公司反映的退休人员工资不到位、在职人员生活困难的问题,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作了详细了解,并责成相关单位尽快做好种子公司的破产改制工作,彻底解决遗留问题,落实职工的养老保险问题,使该公司的退休人员及职工的生活有保证,退休有所依靠。对于小孟楼村民张长芝反映的租赁土地补偿款分配有异议问题,任连军要求城关镇把她们反映的问题尽快落实到位,要按照政策要求的补偿标准进行合理的分配和补偿。

    此次接访持续到下午结束,任连军指出:老百姓到我们这里,就是来反映问题的,对他们的合理诉求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包案制度,做到畅通渠道,能解决的一定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不能解决的,在我们的劝导和沟通下,也会让他们化怨气为和气,对他们的心理也是一种安慰,对于我们的社会也会多一份和谐和安定。

    县人民法院院长赵福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诚、县公安局长段业林、县委群工部部长刘学奎及住建局、人社局、商务局、城关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