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八大关拆违后老建筑拟置换保障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1-05-17 06:36:59

青岛八大关拆违动真格

青岛八大关拆违动真格

    八大关内要彻底清除违法建筑的消息成为市民近期关注焦点,在5月13日市南区政府等部门联名发出限期拆除通知后,八大关内118处存在违法建筑的院落内,只有少数四五处院落内开始了自行拆除工作,大多数违法建筑的“主人”依然在观望。昨天上午9时,市南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公证及其他相关部门130名工作人员强制拆除7处违法建筑,总面积200平方米。今

天,八大关内的拆违行动将继续进行。

    现场一 清除木栈道下违法房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八大关城管中队时,市南城管、公安、公证等部门130名工作人员已经集结完毕,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也调到现场待命,不少路过市民看到这个阵势,议论纷纷。“这次看来是真拆啊,八大关里那些乱盖的房子看来保不住了。”一名男市民和同伴说。

    上午9时,拆违人员首先赶往汇泉路木栈道处,一处帆板运动中心在木栈道下搭建一排违法建筑,用来存放闲置物品。看到执法人员到来,在此等候的文某坚持要求由自己来拆除,城管队员表示早已给他下达了 《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此处一直没主动拆除,所以当天必须强制拆除。

    眼见工人开始动手,文某情绪变得比较激动,想要上前阻止工人行动,被城管、公安人员一起拦下,在对其耐心劝说,讲解法规,并同意按照文某要求将有用物资留下后,文某最终同意拆违人员行动。据了解,此处违法建筑已经存在多年,在海风侵蚀下,已经变得比较破旧,这里除了当仓库外,也供游客休息、更衣。到昨天中午,此处基本拆除完毕,这一段木栈道变得更加清爽。

    现场二 大锤砸倒违法板房

    记者随后赶到嘉峪关路拆违现场,拆违人员在此将强制拆除5号、8号、9号等院落内的多处违法建筑。在嘉峪关路9号拆违时,虽然从门外看到院内有人,但一直无人开门,拆违人员只好翻墙进入将铁门打开,将院内一处板房拆除。在它对面的8号院内,多名拆违人员先将院门口的红顶板房内杂物搬出,然后抡起铁锤,将板房根基砸松动后,一起将它推倒。

    据介绍,这些房屋大都是此处别墅主人搭建的传达室,保安平日住在这里,负责保证别墅的日常安全。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被强制拆除方都积极配合了拆违工作。

    拆违要防“死灰复燃” 说法

    昨天上午,副市长王建祥来到拆违现场督察拆除违法建筑工作,并到仍未有拆除行动的违法建筑处了解情况。针对八大关风景区拆除违法房屋问题,王建祥指出,八大关区域违法建筑屡禁不止,严重破坏了城市风貌,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各部门必须履行好职能,强拆到底,恢复景区原有风貌。对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违法房屋,将坚决拆除,绝不手软。在视察现场情况时,王建祥表示,违法建筑拆除后,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后续工作,该绿化的尽快绿化,避免再次搭建起违法建筑。

    到下午5时,记者了解到昨天全天强制拆除嘉峪关路5号、8号、9号、汇泉路18号对面木栈道下违法建筑共7处,总面积200平方米。此外,有4处院落约3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在自行拆除。今天,执法人员将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强拆。(段海鹰 朱清 张娟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一天拆掉七处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