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考首日报名过万 区属单位最受青睐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6 06:50:46

    早报讯 昨天是事业单位招聘报名首日,截止到下午4时,报名人数达到了11770人。其中最热门的当属四方区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史宣教岗位,招考1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78人,招考比例为78:1。据了解,由于今年市级和十二个区市事业单位首次同时报名,因此报名人数并没有出现往年热门岗位报名人数过于扎堆的现象,报考区属事业单位的人数达到9471人,而报考市级事业单位的为2299人,区属事业单

位报考风头盖过了市级岗位。 工商部门依然最受青睐 今年我市本级34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232人,其中教育系统计划招聘76人,卫生系统计划招聘820人,文广新局所属文艺团体招聘演艺人员7人,其他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招聘328人。截至昨日16时,报名人数达到2299人。

    从首日报名情况看,文秘职位依然是考生最爱,在报考比例最高的前5个职位中,4个职位是文秘岗位。这5个岗位分别是:市工商局崂山区消协办公室综合文秘,报考比例30:1,市工商局莱西市消协办公室综合文秘,报考比例21:1,市盐务局即墨市盐务局文秘,报考比例21:1,市电大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教务管理,报考比例20:1,市盐务局胶南市盐务局文秘,报考比例20:1。

    从报考部门来看,工商部门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在报名总人数最多的前10个职位中,4个就是市工商局的所属岗位,包括市工商局城阳区消协办公室、市工商局即墨市消协办公室、市工商局崂山区消协办公室、市工商局莱西市消协办公室。巧合的是,市级事业单位报考比例最高的职位跟去年的 “不谋而合”,去年最热门岗位也是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消费者协会办公室综合文秘职位,最终报考比例达到了434:1。 区属事业单位最火热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报名首日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消费者协会办公室综合文秘职位报考比例就高达276:1。不过,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报名总人数和报考比例,区属事业单位均高于市级事业单位。区属事业单位报考比例最高的前3个职位分别是,四方区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史宣教岗位,报考比例为78:1;市南区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宣传岗位,报考比例为40:1,胶州市九龙镇村建设文化服务中心的普通管理岗位,报考比例为38:1。记者注意到,这几个职位报考人数多的原因主要是报考专业没有限制,学历要求不高等原因。

    另外,区属事业报名人数最多的前10个岗位中,教育体育系统风头最劲,占了七席,包括:市北区16个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劳动保障432人;城阳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人员418人,胶州市教体局小学教师(数学)166人。

    此外,报名首日也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截至昨日16时,仍有350个岗位没人报名,主要集中在卫生系统,其次还有部分教育系统岗位、偏远乡镇及部分专业要求较高的技术职位。据了解,我市将在报名期间每天下午4时在青岛人事考试网()公布当天报名情况,未报名考生可根据每个职位的报名情况合理选择岗位。报名截至5月17日16:00,网上查询并缴费时间为5月16日9:00-18日16:00。 (记者 陈珂)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十二五专访:吞吐量过6亿 再造一个青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