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合肥路辅道似山路 遭货车碾轧两月变得像搓板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15 15:48:09

  “这辅道修得也忒凑合了吧?底盘稍低点的车不刮蹭几下肯定过不去。”昨天,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反映,海尔路和合肥路因海湾大桥施工,车辆通行需走辅道,但辅道建得坑坑洼洼,在上面行驶,车“很受伤,人很揪心”。

  辅道像山路坑洼太糊弄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得从海尔路的施工路段经过,每次从这里走都提心吊胆,“海尔路的合肥路至株洲路段封闭施工,为了方便车辆通行

,建了辅道,但这辅道建得跟山路似的坑坑洼洼,我的车底盘低,每次从这里经过,底盘都得受伤。 ”

  李先生说,海尔路的合肥路至株洲路段封闭施工后,初期辅道建得还挺“靠谱”,车辆行驶在上面就是噪音大了些,车身也颠了些,但伤不着车。可时间长了,合肥路上的那段辅道及从株洲路拐入海尔路后通往黑龙江路上的那段辅道就慢慢地变成 “搓板”了。

  “有几个坑挺大的,底盘低的车从这几个坑上越过,不刮一下绝过不去。 ”李先生说。

  小车“咯吱”一声刮了底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尔路施工路段,并沿着海尔路南向北朝黑龙江路行驶,至海尔路和合肥路交界处时,辅道路面开始颠簸,拐入海尔路东侧的合肥路辅道后,路面更是变得破烂不堪,以致记者不得不将车速放缓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看到,这段辅道是由人行道上的块砖铺设起来的,时间长了路面就会被车辆碾压得坑坑洼洼,另外因修复不及时,就给其他底盘较低的车辆带来了潜在危险。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辆蒙迪欧轿车试探着慢悠悠地从一个路坑上通过,怎料前轮刚一扎进坑里,车底就传出“咯吱”一声刮响。其他底盘较低的轿车行至坑洼处,都放缓了步伐,只凭运气通过。

  没标准好坏都在施工方

  “这些坑都是让那些大货车给轧出来的,辅道的路面本来挺好的,去年12月底开始使用,用了不到两个月就变成了这样,也没见着有人来修。 ”一名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负责施工道路的交通调流及管制,辅道的修建则由施工单位来负责。施工单位一般会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规划出相应的车道,但至于辅道的质量好坏,则没有相应的监督,由施工单位自主决定。记者得知,辅道的建设虽然是交警部门职责之外的事儿,但是交警部门在规划调流路线时,一般都会督促施工单位建设好辅道。可辅道到底建成什么样,怎样维护,却没有一个相应的标准。

  啥时辅道也能行之有“道”

  “再怎么说辅道也是条道啊,主路修建的时候,这车还必须得从辅道上走,每天这么多车从辅道上经过,它承担的重任一点不亚于主道。所以辅道也要得修得像模像样,绝对不能凑合。”采访中,不少驾驶员表示,辅道建设必须建之有“道”,更建议把市南区文登路建设的那段辅道当作其他辅道的建设标准,“人家那段路也是辅道,为啥人家就建得有模有样呢? ”(记者 杨海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明日岛城局部有阵雨 未来几天以晴到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