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万辆出租仅千辆能刷琴岛通 司机称早安早方便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0 10:25:59

    作为 “城市一卡通”的琴岛通卡,除了乘坐公交车外,还具有乘坐出租车刷卡的功能,然而自去年6月至今,尽管使用琴岛通卡的市民越来越多,可以刷卡付费的出租车数量却止步不前,依然停留在千余辆左右,只占青岛市出租车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相对于海博出租车的公车公营,其他公司由于是私人车辆挂靠,推广难度要大很多。”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昨表示,他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现象 琴岛通仍未“全通”

    当你拨打琴岛通卡的服务电话时,电话彩铃中就介绍“琴岛通可以在公交车、出租车使用”,但如果现在手持琴岛通想要在乘坐出租车后付费,却只能在乘坐海博出租车公司的车后才能行得通。而在全市总共1万多辆出租车中,海博公司仅占十分之一左右。一些大企业的交通补助直接发到琴岛通卡中后,企业员工想要将卡里的钱花完,只能在路上“挑车”打,而一般在上班高峰期出门的他们,根本无法实现。

    昨天上午,记者拨打琴岛通卡服务电话,接线人员表示,目前因为出租车并未全部安装刷卡系统,所以只有海博公司的车可以刷卡付费,至于其他车辆什么时间可以安装完毕,接线人员也不得而知。

    探访 司机称不找零很方便

    昨天下午,记者在路上随机采访海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询问他们安装琴岛通刷卡系统后的使用情况。驾驶员马师傅表示,现在白班司机一天能有五六名乘客使用琴岛通刷卡,看得出有的乘客是专门找海博的出租车乘坐。“到目的地后,一刷卡就行,不用找零钱,很方便。”马师傅说,像在一些拥堵路段,有时因为给顾客找零导致后面车辆频繁按喇叭,如果这时乘客选择刷卡,就方便很多。

    在记者采访的3名海博出租车驾驶员里,他们都表达了相同的意思,的哥们告诉记者,刷卡后车费就存入他们的银行卡中,还会发来短信提示。而记者询问其他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则表示 “安不安都行”,“现在这样收现金也行,钱到手里最放心”等观点,并表示安装刷卡系统似乎也并不能多赚钱,所以对此事并不积极,但受访的哥都表示,如果公司需要他们安装,他们也不反对。

    说法 争取全部车辆刷卡

    据介绍,琴岛通卡除乘坐公交、出租外,还可以小额购物,最高可以储值1000元,推出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打车以及刷卡消费。昨天下午,记者采访青岛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由于海博公司属于公车公营,所以比较好协调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刷卡系统。而其他出租车公司属于私人车辆挂靠,相对比较难以协调,目前只有一家出租车公司,在30辆车上安装此系统。

    “琴岛通卡的推出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公司也在想办法在各个出租车公司推广。”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希望可以尽快推广刷卡系统方便市民出行,但具体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记者 段海鹰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记者现场体验120急救:不怕空跑就怕病人耍赖
下一篇:4月份青岛手足口病315例 医生推荐7个预防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