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人团伙专偷摩托 聚会打麻将被警察一网打尽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01 16:38:39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崔某、于某为首的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摩托车3辆,涉案总价值6万余元。目前,崔某、于某等四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刚买的摩托车,今天骑着去赶集,没想到被偷了。 ”4月初,平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工作,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4月28日,办

案民警再次来到集市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中午时分,突然发现一胡同里有人似乎正在寻找着什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此人姓崔,正是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之一。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将其抓获,而是尾随其来到即墨与平度交界处某街道的一处租房前。为将团伙一网打尽,四名办案民警挤在一辆车里彻夜守候。4月29日凌晨4时许,办案民警觉得最佳抓捕时机已到后,立刻冲进出租房,将正在打麻将的崔某、于某、孙某、吕某四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据崔某供述,他们一般在比较隐蔽、偏僻的角落、胡同里作案,遇到没有上锁的摩托车就直接骑走,上锁的则用专用工具剪断锁具。盗窃的摩托车一般以300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自2009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共在平度、莱西、即墨等地作案16起,盗窃摩托车20余辆,涉案总价值6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王哲 通讯员 韩鹏)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贩毒领刑八年 假释后和同学彻夜吸毒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