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友投诉携程推荐酒店不靠谱 用卡6年很受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4-30 11:05:54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 网友李先生使用携程卡已经6年了,虽然买机票并不省钱,但便捷的查询和付款方式让他还算满意。然而日前他去成都出差通过携程网订了回酒店,让他倍感伤心。

    携程推荐的酒店 当地老司机都找不到

    23日晚,李先生原计划要搭乘飞机从成都回青岛。然而飞机延误,起飞时间推迟到凌晨,身体不适的李先生无奈改签了第二天的航班。他拨打携程网,希望订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客服人员

推荐了一家每晚158元的酒店,并告诉了一个绕口的地址“簇桥李家祠凉水井凉港三路,近双流机场。”

    李先生拎着大包小裹排队上了出租车,司机却表示没听说过这个地方。后来司机打了个电话询问“簇桥李家祠凉水井凉港三路”在哪,搞清楚后驶上了机场高速。这时李先生感觉不对劲儿,明明和携程网说了要机场附近的酒店,为什么车却往市内跑呢?他又拨打了携程的电话,让接线员和司机直接对话。一番询问过后司机无奈地说:“我们成都的哥绝对不骗人,这个地方真的太偏了,我一个老司机都没听说过。我刚才问了一下别人,说是在市郊,我才开上了高速的。”

    只因未住订好的酒店 携程电话短信骚扰不断

    二十分钟后,李先生无奈在机场高速下桥口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酒店,此时已经夜里12点多了。这时携程网的短信来了,上面是酒店的联系人电话,要求如果凌晨2点前不能到店,须致电携程说明情况。

    疲惫的李先生没有理会,草草办理了入住手续就睡下了。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之后的几天他的手机上不断显示携程上海客服中心的电话。由于身体不适他几次都没接听,于是携程网又给他多次发短信,有的是说他无故没有到店要被扣掉积分,有的则干脆问他,“酒店那边说你没去住,你到底住没住,速回电话”。

    李先生对记者说:“我这回真是见识了,明明是他们自己推荐的酒店太冷门,地址太生僻,还要埋怨顾客没去住。为了他们企业的利益,视消费者的权益于不顾。”

    李先生回顾6年来使用携程的经历倍感伤心,他说:“以前没有信用卡的时候,都是送票上门后给现金的。有一次我订了一张低折票,但后来不想要了,可我还是决定要携程上门来收我的退票费。”他建议要出游的朋友,千万不要迷信预订网站,还是出门前早做打算比较靠谱。

    快评:携程现象折射垄断之下的企业道德缺失

    近年来针对携程的投诉不断。从几年前爆出的航意险假保单开始,人们初识了携程的不靠谱;“去哪儿”等机票搜索网站的出现,更是让人们发觉携程“并不便宜”。近年来,携程推荐的酒店位置不理想、机票行程单送达不及时之类的投诉一直没断过,它们时常被我们身边的普通出行者口诛笔伐。但携程的订购网站老大位置却越来越凸显,无论你走到火车站、机场还是景点,都有他们的发卡大军在行动。

    垄断必然造成服务的缺失,没有竞争的行业是危险的行业。我们只能期待其它的订购网站赶紧崛起,与它分庭抗争。激烈竞争之下,选择的主动权多了,消费者的腰板才能硬。(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准地铁司机全是90后 5月底开仿真地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