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身价1200万汗血宝马现身济南 引市民围追堵截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4-30 08:58:53

  商报济南消息 “俊美、个性、冷酷、无情”,据说,出身名门的汗血宝马的独特气质特别能够表达男人的精神梦想。昨天下午,一匹价值1200余万的汗血宝马从北京运抵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本报记者提前慕名前去采访,揭开传说中汗血宝马的神秘面纱。

  可连续快速奔跑1小时

  昨天下午6点多,这匹花费1200万元从土库曼斯坦引进的汗血宝马运抵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接下来的三天假期里它将在此向市民和游客展

出。作为赛手,因为速度和耐力超强,它取名为“追风”,像幻影一样。

  工作人员一打开运输车的后门,“追风”的俊秀身影就映入记者视野,虽然刚刚完成8个小时的漫长旅程,但它的优雅气质不减,身姿矫建,一身像缎面一样光滑的黑色毛发,四蹄为白色。工作人员牵引它来到景区草坪上活动,它的现身立刻引来市民的围追堵截,“看,这就是汗血宝马,真是漂亮!”

  马的主人、济南清心山马术俱乐部董事长杨武庆告诉记者,“追风”今年5岁,去年9月,从土库曼斯坦高价引进。当时共引进9匹汗血宝马,“追风”是价值最高的一匹。它可以连续快速奔跑1小时,55公里以上。

  吃特级牧草、胡萝卜和蜂蜜

  在采访中,记者同时见识到一匹价值300万元的汗血宝马,它名叫“霸龙”。如果“追风”是属于偶像,“霸龙”则属于实力派。“霸龙”今年4岁了,皮毛颜色与梅花鹿相近。与“追风”一样,有别于人们印象中“高头大马”的形象,“霸龙”的身材也是削瘦型。它们将在“五一”假期展出。

  同样是汗血宝马,为什么价值如此悬殊?其根源在血统。杨武庆告诉记者,物以稀为贵,汗血宝马因为稀有而珍贵,同一品种又因血统而有差别,比如“追风”的血统更加纯正,它的父亲、爷爷就很高贵,并在国际上多场比赛中拿到冠军。好马讲究出身名贵,血液纯正。它的父亲被迪拜的石油大亨以1000多万美元的价格买走。

  据了解,汗血宝马一天喂四次,饲料以内蒙古的特级牧草、胡萝卜及蜂蜜为主,一匹马每天的饲养成本在两三百元。但这个价格相比它的总价值来讲,并不算高。

  “汗血宝马”表达男人梦想

  据介绍,“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此马产于土库曼斯坦,汗血宝马在1000多年前被中国引进,后来在中国消失,在土库曼斯坦得以生存、繁殖,并成为该国的“国宝”。

  “俊美、个性、冷酷、无情,这些独特的气质特别能表达一个男人的精神梦想,这也是我第一眼就相中并买下这匹马的原因所在。”杨武庆告诉记者,引进宝马主要是为了繁殖,其次是参加马术比赛,他同时希望通过比赛、展示等,改良中国现有的马匹品种,推动中国马术业的发展。(记者 任秀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淄博发布李刚妹调查结果:视频拍于2010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