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王胜俊:严格控制死刑 切实防止发生冤假错案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1 18:00:37 新华网    新闻报料

    [王胜俊]二要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严重刑事犯罪,依法严惩严重破坏经济秩序、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犯罪和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认真执行《刑法修正案(八)》,正确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惩罚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认真落实非法证据排除规定,切实防止发生冤假错案。

    正确理解和把握“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更加有效地发挥调解和判决的作用,创新和完善司法调解机制,妥善审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努力做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

    完善诉讼与非诉讼相连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促进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推进社会矛盾化解。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年内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下一篇:信访减少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