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渔船温州海域遇险 中方船只火速施救(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3 14:16:51 现代金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韩国渔船温州海域遇险 中方火速驰援成功施救

船员成功获救 通讯员 吴显璋 摄

    1月19日晚,一艘载有9名船员的韩国渔船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在海上漂航,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日夜兼程实施救助。1月22日上午9时10分,经过57个小时的海上长途跋涉,韩国籍“sun chun 307”遇险渔船顺利被拖抵温州洞头客运码头。

    渔船遇险,韩国海上警卫队发函求助

    19日21时55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指令,一艘韩国籍渔船“SUN CHUN 307”,在距离南麂岛东南约100海里(GPS船位为27°05′N/122°55′E),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漂航,受冷空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危及船舶安全,船上9名船员(1名中国籍船员,8名为韩国籍),急需救助。韩国海上警卫队专门发来救助请求函,请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力量将遇险渔船拖往就近港口。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搜寻救助,保证遇险船员安全。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救助。

    救援船只火速驰援,14个小时后到达现场

    19日23时3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派遣“东海救195”轮从应急待命点南麂岛出发前往遇险船水域进行救助。

    20日14时许,火速驰援14个小时的“东海救195”轮经过一夜的不间断航行,成功驶抵韩国籍渔船“SUN CHUN 307”事发附近现场,于14时15分开始拖带,由于海上风浪大,拖带航行困难,拖带船组只能以航速4.5节的速度计划向温州洞头海域拖航。

    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经综合考虑并与相关部门和韩国船东充分协商,报请上级部门同意,决定该船拖往最近的洞头水域,进靠洞头水桶擂客运码头,要求船方马上联系代理,按照中国法律办理进口手续。

    渔船进靠洞头客运码头

    9名船员情况正常

    在海上拖带行进中,考虑到当时海面风急浪大,航道渔网较多造成通航环境极其复杂,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又派出“东海救112”驶抵拖带现场,进行伴航。

    经过三昼夜的艰难航行,22日6时15分,“东海救195”拖带遇险渔船安全抵达温州港外锚地,船上9名船员情况正常。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同时派出温州海事局“海巡111”艇、“海特1101”艇到现场接应,8时30分,除韩国渔船船长和轮机长因在渔船配合拖带外,包括一名中国船员在内的7名船员被安全转移至“海巡111”艇。

    由于洞头水桶擂客运码头前沿水深较浅,搜救中心协调联系“海港拖8”对“SUN CHUN 307”继续拖带,并于8时35分起拖。在海事“海巡111”艇、“海特1101”艇的护航下,韩国遇险渔船于9时10分进靠洞头水桶擂客运码头。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公安部明确要求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坚持不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