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国际在线:全国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在青启动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6 22:39:29 国际在线      新闻报料

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启动仪式现场

彭波局长向青岛新闻网专家博客作者董克霞授会旗

    国际在线消息 12月15日上午9时全国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启动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彭波、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经济网博主栾笑语代表专家博客作者在仪式上发言。

    彭波局长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博客的创造力与传播力也越来越发挥它的作用,博客参与并影响着网上舆论和网络文化的发展,成千上万的博客作者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丰富多彩的表现方法、活泼的网络语言,积极讨论国计民生,记录社会发展,在网络上形成爱国家、爱社会、爱家庭、爱生活的良好氛围。彭波希望专家博客充分发挥“意见领袖”作用,坚持团结、积极、健康的格调,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团结和引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以推进科学发展、共建社会和谐为己任,勇于担当,大胆探索,推动新时期网络文化健康发展。

    刘保聚副部长说,山东不仅是一个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一定程度上讲,也是互联网大省。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考察活动,打造了山东网络宣传品牌。这次笔会安排在山东,充分体现了国务院新闻办对山东的信任和厚爱、对山东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鼓舞和肯定。

    王广正副市长介绍了青岛的发展概况,他说,青岛市近几年围绕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重点突出了“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即坚持高端发展,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坚持可持续发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统筹发展,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坚持改革发展,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坚持共享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协调发展,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本土优势,科学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栾笑语则表示,博客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博客已经成为人们表达观点、了解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举办全国专家博客笔会,充分说明国家对博客文化发展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笔会涌现出一批有新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博客作品,引导社会舆论,壮大博客力量。

    最后,彭波向青岛新闻网专家博客作者、青岛润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克霞授会旗。

    本次笔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指导,国内知名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共同主办,山东省委外宣办、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日照市委外宣办共同承办。来自51家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98名知名专家博客作者、博客频道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笔会将组织与会专家博客作者在一周时间里深入青岛、日照两市企业、社区,全方位考察两市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笔会将表彰一批优秀作品和专题,并召开博客文化建设座谈会。(记者 张雪梅)

相关链接

上一篇:笔会启动 国新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彭波致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