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人脸有四处“承重墙”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1 14:14:03 广州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整形专家陈焕然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容手术无小事,但许多普通老百姓对于整容有很大认识误区,并未给予足够重视。比如,很多人认为,垫鼻梁、做酒窝、抽脂等就像上街买菜一样简单,没有任何风险,实际上,整容手术的风险比普通外科手术大得多。

    术后“衰老至少3岁”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骨头、皮肤、口腔、下颌骨等这些都是人的重要器官,其不

仅仅体现着人体容貌,也是维持人体功能的重要器官。

    据陈焕然介绍,王贝接受的最主要手术是下颌角磨骨手术,这一手术是通过去掉脸颊两边的一部分下颌骨,达到瘦脸,并呈现锥字形脸形的目的。但是,这个手术并发症很多,接受了这个手术,其近期及远期效果并不佳,即使王贝并未因此身亡,其术后也极有可能无法达到美的目的,“因为,接受这一手术后,需要更多手术来纠正或掩盖这个手术本身所带来的伤害,其最大伤害是将会加速其面部衰老,她看上去将比同龄人加速衰老至少3岁。”

    该手术必然有并发症

    陈焕然说,人体面部两个颧骨和两个下颌角合,就如同面部的承重墙,依靠它们支撑整个面部,去掉了这四块骨头,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承重墙垮塌,面部肌肉赖以支撑的附着点没有了,肌肉就会塌下来。他说,“人的面部解剖结构决定了这个手术有这些不可避免的并发症,当一个人希望通过削骨变成锥子脸时,要首先考虑自己能否接受其近期中期和远期的结果。”

    陈焕然还表示,导致王贝死亡很可能有四种原因:其一,有可能是体质原因,许多人有潜在心血管疾病,手术中诱发了疾病而死亡,这类纯属意外;其二,麻醉意外,麻醉本身也会诱发疾病;其三,手术出血,抢救不当。据他介绍,由于紧贴下颌角部位有人体的一条主要动脉血管穿过,下颌角磨骨手术容易出现患者死亡的第一大问题就是误伤这条血管,引发大出血,如果遇到大出血而没有有效止血就非常危险;其四,没有有效的术后护理,术后护理包括麻醉恢复期和术后护理,没有按照严格标准进行。他还表示,每个医生在自身从医过程中都有过惊心动魄的经历,有关方面应该详尽公布王贝的死因,让其他医生有更好的经验吸收,而这一事件对所有的整容医生也是一个教训。

    整容“求美者都是美盲”

    陈焕然还表示,整形手术行业存在乱象,很多女孩对于整容的口号是,痛并美丽着,导致这类观点的原因,其一,是社会大环境比较浮躁,人们很容易被某明星、歌星整容后一夜成名,或唱片大卖的消息所吸引,另外,很多求美者都是美盲,“其实,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美,更不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美,而又非常渴望美,如果美盲再遇到整形医生水平并不高的,双盲相遇,整形成功的几率就不会太高。”

    而普通老百姓对整容手术误解多,对外科医生要求低,这也是造成不少整形手术失败的重要原因。

    去掉部分下颌骨

    呈现锥字形脸形

    陈焕然介绍,下颌角磨骨手术,这一手术是通过去掉脸颊两边的一部分下颌骨,达到瘦脸,并呈现锥字形脸形的目的。人体面部两个颧骨和两个下颌角合,就如同面部的承重墙,依靠它们支撑整个面部,去掉了这四块骨头,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承重墙垮塌,面部肌肉赖以支撑的附着点没有了,肌肉就会塌下来。

    紧贴下颌角有动脉

    误伤血管引发大出血

    由于紧贴下颌角部位有人体的一条主要动脉血管穿过,下颌角磨骨手术容易出现患者死亡的第一大问题就是误伤这条血管,引发大出血,如果遇到大出血而没有有效止血就非常危险。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神马真相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