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水清沟拆迁摸底 900拆迁户200户找不到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06 05:05:0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村里200多户居民长年不在老房子里住,拆迁摸底没法做,整个村子的拆迁都没法进行了。”昨日,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大水清沟三期区域走访敲门,仍有200多户住户家挂着门锁,没人在家。据介绍,根据旧村改造计划,大水清沟村三期目前应该进入拆迁程序,但由于老村里的住户基本都不在老屋居住,以致拆迁摸底调查还没做完。“我们还等着住新房,老邻居们赶紧回家趟吧。”在村里住了58年的王忠宽对此非常心

急。

    200户居民长年不在家

    “我们连续走访了半个多月,但仍有200多户居民联系不上。”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水清沟村一二期拆迁已经结束,目前根据进度应该开始三期的拆迁,但签拆迁协议要做拆迁居民土地面积的摸底登记,但由于村里很多居民不在家,登记工作迟迟无法结束。上午9时,记者随同工作人员来到大水清沟村,工作人员根据登记表走访未登记的住户,但走了20多家,房门上都是“铁将军”把门。工作人员只好在便条上写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登记事项,期望居民回家时能看到。据介绍,大水清沟村由于房屋破旧,只有不到一成的老住户在此居住,除了多数空房屋出租外,还有两成没出租的房屋成了 “空置房”,居民很少回家,家中的电话也都停机了,无法联系。

    村民盼望老邻居快回家

    “我天天都盼着能拆迁,就不用再住这个趴趴屋了。”58岁的高长顺出生就在大水清沟村,现在住的这间平房比他年龄还大2岁。高长顺说,他家祖上5代就在这里住,加上院子的宅基地面积在70多平方米。“老房子太破旧,许多邻居都在外面住了,只有过年才回来扫扫房子,平时见不找人。”高长顺告诉记者,他也盼着邻居们赶紧回来登记,他就能早一天住新房了。“我家的面积可以要两套房,套一自己和老伴住,套二给孩子。”高长顺说起将来住高楼的事就乐得合不拢嘴。

    老村将建四方北部最大商圈

    据介绍,大水清沟村一、二期已经有上千户居民完成拆迁,三期也有近千户拆迁居民。作为大水清沟村改造配套项目,大水清沟村已经拆迁结束的二期区域,将建设水清沟商厦,以此带动周边商业经济,为打造四方区北部最大商圈奠定基础。这个大型商场位于四流南路和南丰路交界处,是大水清沟地块的一部分,周边都将建设回迁房和商品房。据了解,大水清沟周边区域居民区密集,虽然有许多小商铺,但一直没有大型商场,缺乏商业凝聚力。水清沟商厦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地上2层的停车场可提供300多个泊车位。商场建成后,大水清沟二期和三期之间河清路还将打造成商业步行街,将大商场和周边网点、居民区连通起来,组成一个商业圈。商圈建成后,将为水清沟区域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

    住户快回家拆迁登记

    据了解,大水清沟三期拆迁调查区域基本定为水清沟村1号-162号;水清沟村291号;水清沟村317号-366号;长沙路106号;四流南路63号1、2号楼;四流南路83号楼;四流南路91号楼;河清路3号1、2号楼,但最终拆迁范围以拆迁公告界定的为准。还没登记的居民可带着《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和其《身份证》到拆迁办公室参与摸底调查,或拨打电话83060067咨询。 (赵健鹏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大水清沟村400岁

    大水清沟村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据说村南有一条泉眼形成的小河蜿蜒流经村内,因此得名水清沟村。随着水清沟村住户繁衍生息,村民人数不断增加,之后在东侧分出小水清沟村,因此原先的水清沟村成为大水清沟村。村里居民以王姓、赵姓、郑姓居多,现在村内仍有王家胡同、赵家胡同和郑家胡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市民山东路上发现3株野灵芝 最高达12厘米(图)
下一篇:岛城今冬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涨幅空间不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