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上海交大与宁大在共享优质资源等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30 11:22:06 宁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西北片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上海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宁夏大学已走过近10年,使受援学校实现了“四个显著提升”目标。最近,两校又在拓展国际视野、服务地方经济、共享优质资源等3个方面达成协议。

    2001年,教育部确定上海交大对口支援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抓住这一机遇,经过共同努力,实现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两校就落实“四个显著提升”及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确定了新方案。重点通过多边合作,帮助宁夏大学搭建国际平台,开展广泛的“1+1+1”合作交流模式。目前两校已和新西兰梅西大学、日本南九州大学进行了初步的接洽,其中,已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订了3方合作协议。此外,还在服务地方经济,共享优质资源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记者 冯舒玲)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