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宁波招聘会上物流人才面临“结构性短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30 11:07:29 中国宁波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23日上午,由浙江万里学院现代物流学院举办的以“企业腾飞、人才领航、打造就业优质服务年”为主题的浙江万里学院物流管理类专业就业实习招聘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本次就业实习招聘会聚集了包括奥林网络科技、DHL宁波分公司、浙江中外运宁波明州分公司等知名物流企业及物流信息服务企业60多家,共提供就业实习岗位600多个。

  磅礴大雨丝毫没有减弱参会物流企业和学生们的热情,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流不断。每个招聘单位摊位前都挤满了手拿简历的学生。据部分参会物流企业介绍,当前宁波市物流人才面临着“结构性短缺”的难题,即高校物流毕业生的“总量过剩”与用人单位物流紧缺岗位“招人难”之间的矛盾,物流企业对既有理论知识素养又有一定实践经验和能力的物流专业性人才需求非常迫切,但是目前这类人才缺口巨大。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今年宁波市第一场专业性的招聘会。现代物流学院是浙江万里学院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和宁波现代物流业发展,以学历教育、企业物流人才培训、产学研一体化作为主要办学方向和任务、以学历教育与企业用人无缝连接为特色的二级学院。现代物流学院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已与30余家物流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并已开展实质性合作。学院还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倡导教师主动开展社会服务、学生参与科研和企业服务实践,提升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目前学院已与10余家物流企业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有多个项目处于实施阶段;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签订了2+2物流人才培养协议,并和英、德、法、日、韩等高校签署互派交换生的协议,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