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城区划分引热议 探访老建筑沧桑与新颜(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2 14:39:0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原总督府野战医院(今青医附院)始建于1898年,至1905年基本完成,是一家德国海军当局为解决驻防部队的医疗救治而设立的医院。由于经过细心的设计和规划,这座医院建成后,环境优美,建筑错落有致,犹如一座漂亮的公共花园。1914年11月,日本占领青岛后,该院改由日本陆军管理,后由日本慈善机构同仁会管理。

    1990年前后开始的大规模改造,陆续拆掉了医院内大量的早期建筑,但至2006年,院区仍保存有7座德式建筑。2006年下半年,医院方面拆除了平原路大门右侧的德式门房。

   2007年3月,《青医附院仅存的几处德国老建筑即将拆除》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在舆论的监督下,记录着青医附院历史背景的检验楼得以保留。但是,2007年5月,建于1899—1900年的原总督府野战医院大药房旧址最终还是被夷为平地。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加息后投资客开始退房 购房者转向小户型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