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私家车停满救命通道 120急救中心被堵门(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13 12:54:0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救护车出警都是分秒必争,在与死神赛跑。但是济阳路急救中心却遇到了堵车难题。因为老城区道路狭窄停车难,所以,却经常有些私家车主违法停车,将车停到急救车车库门前,堵住了 “生命通道”。“120中心放石头、设车障啥招都用了,可是问题就是难以解决。”市民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急救通道成了“停车场”

    “这急救车刚走就有一辆车斜停到了急救通道门口,这司机也真是眼疾手快,堵得我们

实在没招了。”120救护人员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他告诉记者,济阳路120中心门前工作人员已经用红字醒目地注明禁止停车,但是很多私家车主对此熟视无睹。为此他们曾经搬来石块在门口摆下 “石头阵”,结果被私家车主们给搬开丢掉了,随后他们又设了停车路障,但是还是没有挡住私家车停放。

    “除了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外,晚上堵车情况也很严重,不少车辆将这条小路当成了停车场,遇到求助我们很难开出。”孙先生无奈地介绍说。

    占车位车主“有招”

    上午10时,记者赶到济阳路120中心门口,看到急救中心门口前停放一辆标致轿车,斜停在两个车位上,众人对此无可奈何,“这辆车从早上九点就一直停在这里,车主也找不到,真是急死人了。”孙先生指着这辆车向记者介绍说。记者了解到,急救中心已经给拖车公司打过电话,但拖车人员赶到后,联系车主发现车主停机,找来拖车发现这辆车的司机已经将车轮锁死,无法拖走。 别图方便“害”他人 对这种情况,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因为这个路口附近便是市立医院东门,周围有学校、超市、饭店等,很多人为了免费停车或者停车方便直接就将车停在了路口附近,虽然执勤交警每天都特别留意这个路口,及时疏导车辆,但是因为路窄车多,所以即使最多的一天贴上200多张罚单,这个难题还是难以根治。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此处管理的即墨路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曾多次接到过私家车占了120停车位的投诉,对于乱停车辆,他们都将处以100元的罚款,但除此以外,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再赋予他们更为严厉的处罚权限,所以对此他们也很头疼。“我们呼吁市民在停车时多为他人特别是特殊车辆的通行考虑一下,不要自己图方便而让他人陷入危境。”城管人员呼吁说。 (王寿林 徐栋 嵟洁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船舱爆炸烧伤打工者 妻子欲卖肾卖血凑钱救人
下一篇:甜味乳饮料不适合6岁以下饮用 你喝了么 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