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潍坊> 潍坊网闻 > 正文

济乐高速启动征地拆迁 三年建成实现县区连接

1
2010-10-13 09:47:03 大众网综合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从济南市公路局获悉,济乐高速济南段征地拆迁工作将全面启动。拆迁工作预计明年3月底基本完成,为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的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济乐高速建成后,济南所有县区将全部实现高速连接,从而为济南市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济乐高速公路总里程114.987公里,线路主线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据悉,该项目概算投资75.42亿元,总工期三年,预计20

13年底建成通车。

    其中济南市辖区主线长64.7公里,途经我市商河县至济阳县崔寨镇与青银高速相连,设有商河、济阳、济阳大庄三座互通立交,并有三条连接线与两县城区和经济开发区连接。其中济阳县里程32.1公里,连接线长5.945公里;商河县里程32.6公里,连接线长11.994公里。 根据济南市公路规划要求,在历城区建设一条济南连接线与遥墙国际机场相连,属于济乐高速公路的配套工程。该连接线长度14.1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33.5米。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重要连线(连五)之一。

    本项目北与沧州至乐陵高速公路、廊坊至沧州高速公路、京津塘三通道相接,南与青银高速公路相连,之后通过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济莱高速公路、 莱新高速公路及现状京沪高速公路连接,形成一条新的连接环渤海地区、济南都市圈及长三角地区的大容量南北向高速公路通道。

    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可以密切济南与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两大经济核心区域的联系,加强济南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经贸往来,同时将实现济南市所有县、区高速连接,拉动济南市北部县域经济发展,为济南市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

    我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路网具体内容如下:

    五纵:

    烟台—汾水、东营—临沂、辛集—红花埠 、德州 —泰安—张山子、德州 —聊城—菏泽—商丘;

    四横:

    威海—德州、青岛—油坊、青岛—馆陶、日照—东明;

    一环:

    青岛—威海—烟台—东营—德州—聊城—菏泽—枣庄—日照—青岛;

    八连:

    蓬莱—栖霞、青岛—龙口、荣成—潍坊、潍坊—日照、乐陵—济南—莱芜、济南—聊城、济宁—徐州、济南—菏泽—商丘。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大学生约会女网友 遭两名男子恐吓轮奸
下一篇:金都南苑小区居民交取暖费被追加垃圾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