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男子三个月偷盗车牌百余副 一半车主给贼汇钱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7 14:21:34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山东日照一外地男子专靠盗车牌赚钱,在日照作案三个月盗窃车牌100余副,每副索价200元,竟有一半受害车主“乖乖”往指定的账号汇钱。8月28日,犯罪嫌疑人孙某被抓获。

    自今年5月份以来,日照市区频发汽车车牌被撬盗案件,嫌疑人用不干胶在车体上留下电话,要求受害人将钱打到其指定账号后,即可交还车牌。很多车主找回车牌心切,于是就给嫌疑人汇去现金。

    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

,通过加强巡逻、便衣守候、旅店管理等多种手段缉捕嫌疑人。但嫌疑人大多深夜作案,作案地点多变,在案件侦破期间,嫌疑人又连续作案20余起,气焰十分嚣张。

    8月28日,通过特殊技术手段,民警确定该男子在日照汽车总站一带露面,遂火速赶至,将准备乘出租车离开的嫌疑人抓获。

    该男子打扮时尚,文质彬彬,一脸无辜地大声指责民警无故抓他。但当民警打开男子背包后,发现背包里藏着儿十副不干胶贴,写着“和平解决,不给我钱,和你没完”的字样,不干胶贴上留下了联系方式。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孙某,临沂人,35岁,今年5月份到日照后就开始靠盗车牌赚钱,他一般选择晚上作案,找准时机把车牌偷下来后,藏在一些隐蔽的地方,比如路边的冬青里、垃圾桶等地方。三个月来,有一半车主“乖乖”地汇钱给他,他的卡里已经“收获”了10000余元。目前,孙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偷完车牌,他会贴上“和平解决,不给我钱,和你没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供热收费拟"多退少不补" 取消按面积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