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满载催化剂大货撞3车起火 高速路冲天火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9-06 06:48:03 字号:TT

    满载30余吨催化剂的大罐车刹车失灵 昨天下午在同三高速上连撞两辆轿车和一辆大货车后起火 幸运的是事故只造成两人受伤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2时许,同三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北约300米处,一辆载着30余吨催化剂的大罐车,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刹车失灵,接连撞上两辆轿车后,又与一辆满载家电的大货车侧面相撞,接连发出多声炸响后,紧接着燃起了冲天大火,一辆轿车、罐车和大货车被大火烧成空壳,经过消防队员2个小时的紧急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所幸罐车没有发生爆炸。事故造成罐车上两名司乘人员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 炸响过后燃起大火

    “同三高速公路上四辆车发生相撞事故,现在燃起了冲天大火。”昨天下午2时许,胶州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同三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北300米左右的位置,发生了车辆追尾事故,燃起的火非常大。

    张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见高速公路上传出来几声炸响,他从家里跑出来后发现大火已经燃烧起来了,而且冒着非常浓的黑烟,他跑到路边看到,原来是发生了四车相撞事故,而且还有一辆大罐车,当时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都不敢靠近,救援人员还没有赶到现场,事故现场非常惊人。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这时消防队员已经赶到,正在紧急灭火。“是那个大罐车接连撞上了3辆车,然后大罐车起火将另外两辆车也点着了。”在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前方高速路口等待交费。前方那辆大罐车和两辆轿车以及一辆货车并行向北行驶,突然随着一声巨响,大罐车接连撞上了两辆轿车,而后又撞在前方行驶的拉满货物的货车上。随后大罐车着火冒起了黑烟,最终将一辆轿车和大货车引燃。看到前方发生事故,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两个小时扑灭大火

    现场,多名民警正在疏导交通,两名受伤大罐车上的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快!先集中水源将大罐车上的火扑灭,然后加水继续降温,防止大罐爆炸!”消防队员在弄清大罐里装载的是化学原料后,为了防止大罐车上化学原料发生爆炸,多名消防队员对准大罐立即进行喷水降温,半个多小时后,最终将大罐车的火势控制住。随后,消防队员又将那辆轿车和大货车上的火扑灭。两个小时过后,大火终于全部被扑灭。

    调查 三辆车被烧成空壳

    记者看到,大罐车的车头以及车身几乎全被烧毁,另外着火的轿车和货车也全部被烧毁。“我当时就是觉得车尾被猛烈撞击了一下,然后看到大罐车着起火,我赶紧从车里跑了下来。”被烧毁的轿车司机李先生说,昨天,他驾车准备去威海。

    他驾车正行驶到同三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路段时,通过反光镜看到,一辆大罐车正紧随其后。突然,一阵猛烈的撞击让车身剧烈摇晃起来,他从反光镜内看到,大罐车车头正顶在他驾驶车辆的屁股上。然后大罐车沿着左侧车身,“嗖”地一下窜了过去,又直接撞在另外一辆轿车上,然后又撞上了前方一辆拉满货车的大货车上才停了下来。后来,看到前方大罐车起火,自己的轿车紧跟着将要撞上大罐车,他赶紧急刹车,并从车里跑了出来。很快大罐车上的火将他的轿车和大货车全部引燃。

    祸因 大罐车刹车失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看到,两名大罐车上的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两名男子只是胳膊上有些刮伤,并没有大碍。

    大罐车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从黄岛拉了一些化学催化剂,准备运往东营,催化剂是用于提炼石油所用。事发当天下午1时40分,当他由南向北行驶到同三高速胶州段时,因为躲车不及他撞在了同向一辆轿车的屁股上,就在他想紧急刹车时,却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最终又撞上一辆轿车和一辆货车后车子才停下来。听到后面车厢里有爆炸声,他赶紧和另外一名同伴下车躲避,最终才逃过一劫。昨天,记者了解到,对于事故原因和损失,警方正在调查和统计之中。(牟成梓 孙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