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家:香港97收费四舍五入引争议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3 08:16:1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青岛微博9月2日讯 一篇题为“香港97收费四舍五入”的微博文在青青岛微博引起热议,博友晒了一张朋友请她在香港97吃饭的账单,账单显示除正常餐费外,酒店另收取茶位费每人3元,服务费19.5元,而应收的214.5元餐费,却在结账的时候被酒店四舍五入变成了215元。

    10%的服务费和3块钱的茶位费原本就不低,再四舍五入“被揩油”五毛钱,博友“青岛妹子”为此很难平衡,

在微博发起了牢骚。

    记者随后私信联系了博友“青岛妹子”,她说其实并不是差这五毛钱,只是对酒店的服务态度不满。上菜速度慢不说,要张纸巾都要另外收费。“说实话到这种高档饭店吃饭本是一个愿宰一个愿挨的事儿,但凡事也要有个度,服务首先要跟得上,才能对得起这么高的价钱”。

    微博观点摘录:

    博友青岛新欣:要正式发票,多給5毛一定也要把税交上。

    博友笔尖:这个可以不给。

    博友noles:一家酒楼想要长久的经营下去要有长远的眼光。

    博友老公爝:作为一个餐饮名企本该有着成熟的经营理念,犯这样的错误实在是叫人不齿。说实话原来香港97还是不错的,装修啊菜品啊很有品味。

    博友巴拿马裁缝:一桌就多收五毛钱这些年来这不多收了很多钱啊。

    (更多评论请查看:http://t.qingdaonews.com/op/view/199189

    等你来爆料:818酒店收费细则

    您在酒店消费时都遇到过哪些猫腻?去高档消费场所是否核对过账单?您吃过的饭店里,有哪些收取服务费和茶位费?您觉得合理吗?欢迎登陆青青岛微博晒一晒,参与方式:在发言框上方话题下拉框中选取话题“818酒店收费细则”。

    另外,青青岛微博(http://t.qingdaonews.com/)今日开通热议话题“微博爆料”,欢迎网友爆料身边事。参与方式:在发言框上方话题下拉框中选取话题“微博爆料”。(青青岛微博记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出青要道沙梁桥投1亿改建 采用双向四车道(图)
下一篇:开海首日记者随渔民出海 体验打渔辛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