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新区管沟地下能跑车 可50年不挖路施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30 06:58:04 字号:TT

    早报讯 为了避免道路反复开挖,综合管沟建设被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正在抓紧建设的高新区已开始试点综合管沟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总长约32公里的综合管沟,从规模和总长度来看,已居国内前列。

    驾车穿行在高新区创业大道上市民惊讶地发现,长达近千米的马路上,竟然没有一个古力井。青岛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在规划时,将所有的管线安排到车行道的两侧,减少对整个区域交通的影响。

    在道路规划阶段,针对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的特殊地理地质条件,淤泥层较厚,盐碱化严重。为此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大胆采用综合管沟的市政管线铺设方式,在主干路网内建设综合管沟,将电力、通信、热力、给水、中水和工业预留管道全部纳入。

    相当于在底下做了一个小型地下走廊,用混凝土浇注,单室内空间较大,可行驶小型机动车,工作人员可以在宽敞的管沟内自由作业。今后,无论是什么线路出现故障,统一的市政人员都可驾驶机动车在沟内巡逻维修。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管沟可以确保园区道路50年不开挖,此举是岛城城市建设史上的创举。(孙静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