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啤酒“醉”倒外国友人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27 09:04:0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每年青岛啤酒节都有来自各个国家不同品牌的啤酒来参节,但对于外国人来说,最吸引他们的就是青岛啤酒。近日,在啤酒城里外国人面孔最多的地方“青啤大世界”,记者采访了一些热衷喝青岛啤酒的外国友人。这些从世界各个地方来参加啤酒节的外国朋友在这里享受着最新鲜的青岛啤酒,畅谈他们对青岛啤酒最深切地感受。

    加拿大朋友:最爱原浆青啤

    “你喝!你喝了我就喝!”在青啤大世

界里,一个金发碧眼的外籍美女大声对同桌的一外籍男生嚷道。露西是加拿大人,她平时喜欢到世界各地旅游,中国青岛是其中一站。“来青岛当然要喝青岛啤酒,要不就没有意义了。”露西在她的一大堆朋友里酒量特别大,刚刚就是她在跟男生在斗酒。“我喜欢喝原浆青岛啤酒,这在其他地方很难喝到 ,口感实在是太好了!”露西喝了一大口青岛啤酒,情不自禁地夸起了青啤。

    德国朋友:青啤让我更爱青岛

    “我们国家也有不错的啤酒节,但是来青岛就是为了喝青岛啤酒,没有其他酒比它更新鲜了!”来自德国的保罗表示他们的国家有慕尼黑十月啤酒节,青岛有八月啤酒节。他就是为了喝到原汁原味的青岛啤酒特地赶过来的。“虽然在德国也能喝到青岛啤酒,但在青岛喝的感觉不一样,别有一番风味!”保罗的家乡在德国汉堡,他认为青岛的建筑风格和汉堡的特别像,他在青岛就像是在家乡一样。热爱啤酒的他更是青岛啤酒最忠实的“粉丝”。

    西班牙朋友:想天天喝青岛啤酒

    “Hola(你好),青岛啤酒很棒!你们做得很不错,你们也很棒!”西班牙的贝贝对着青岛啤酒竖起了大拇指,贝贝是一名西班牙语外教,来青岛不过2个月的时间,中文还不是很流利。他通过旁边的翻译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青岛。中国朋友向他强力推荐青岛啤酒节,朋友说,青岛啤酒节很有狂欢氛围,就跟西班牙斗牛盛会一样,尤其推荐他一定要喝喝青岛啤酒。“没想到真的很不错,真希望每天都是啤酒节,这样就能天天喝到好喝的青岛啤酒了。”贝贝表示西班牙的节日很多,一年有100多天都在过节,希望青岛也有更多的节日,成为一个真正的狂欢城市。

    美国朋友:青啤是“姚明的酒”

    “我最喜欢姚明!我喜欢姚明国家的青岛啤酒!”美国酷爱NBA篮球比赛的本杰明一脸严肃地说。本杰明是一名在北京留学的大一学生,在网上看到青岛啤酒节开幕的消息,今年暑假特地不回美国,而是飞来青岛参加啤酒节。“青岛啤酒太有诱惑力了,还是NBA的亲密合作伙伴,我非常喜欢。”本杰明是NBA的粉丝,酷爱姚明,记者采访时一直把青岛啤酒称为“姚明的酒”。“‘姚明的酒’,我的最爱!”不胜酒力的本杰明似乎已经醉了。(许芳 张毅民)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河南航空高层拒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