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破获特大毒品案 东北毒枭与女友双双落网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3 13:37:34 生活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吸食毒品的瘾君子、还有贩卖毒品的马仔,这些我们都是在影视剧中才能见到的罪恶形象,大家不曾想象,就在我们青岛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里,也寄居一些这样的臭虫,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恐怖和不安。去年夏季,青岛公安开展了打击黄赌毒的专项整治,其中,涉案38人的10

·3特大跨省制贩毒品案,轰动一时,成都到青岛一时成为查毒的重点路段,今天,就来揭开大毒枭的覆亡轨迹。

    【同期声】

    现场:(紧张的音乐+毒品镜头+现金钞票+枪 1642家里除了枪、毒品,还有什么,没有了。)

    【正文】

    2009年10月3日,禁毒支队获取了一条线索:有一个外号叫“东哥”的东北人,在我市纠集了一帮吸、贩毒人员,潜藏在市区大肆进行毒品交易。

    【同期声】

    禁毒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毕松魁:(0504他们平均10到15天就到成都去进一次货,每次进货都在2公斤左右,0440到青岛后,短短的一到两天时间,货物肯定就卖出去了。只批发不零售。)

    【正文】

    如此高的频率,如此大的毒品交易量,犯罪团伙猖狂至极,领头的这个“东哥”,究竟是何许人也?

    【同期声】

    禁毒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毕松魁:(0208在1月13号发现一个情况,东哥要陪他女朋友到惜福镇办驾驶证,我们迅速安排力量,到驾校开展工作,确定了东哥的身份。)

    【正文】

    “东哥”,真名柏旭东,29岁,辽宁省辽阳县人,通过侦查发现,在柏旭东的周围,活跃着一个以东北籍人员为主的吸、贩毒犯罪团伙。他们人员众多、分工有序,反侦察能力很强,柏旭东负责在成都组织货源,联系上线;手下的另一名主要成员吴桐,负责筹集资金和运输毒品,每次都要制定详细的运毒路线。

    【同期声】

    禁毒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毕松魁:(0608每次都有探路车、接应车,中途换车,0826抓捕的过程非常曲折,因为团伙成员太多,又分在成都和青岛两个地方,我们要同时对20多个嫌疑人进行控制,0930在运输毒品过程中,毒品成员保持高度警惕,不停的进行电话联系,不要说是一天两天联系不上,哪怕半个小时十分钟打电话不接,立即他们就警觉了。)

    【正文】

    11月26日,专案组确定毒品已经从成都运回青岛,而柏旭东、吴桐等人的位置也已确定,就在警方准备在成都、青岛两地同时收网时,吴桐所住的宾馆突然遇上了成都警方的治安检查,抓捕行动被迫取消。

    【同期声】

    警方提供资料 研究会现场:(0634搞毒品案子和搞杀人案子是有区别的,专案组四五十个脑子研究一个脑子,禁毒又不一样,咱们在座的十几个人,他们一样也是十几个人。0733既然决定要收网了,我们就要保证彻底的收尾。)

    字幕:2009年11月27日 成都

    现场:(0120 现场 谁 服务员 踹门 趴下 老实点 0236抓到了 抓到了) (+紧张音效)

    【正文】

    至此,10·3特大制贩毒品案的主犯柏旭东落网。当天同一时间,同在成都的吴桐、陈红亮、张楠等人也相继落网。

    【同期声】

    警方提供资料 跟踪现场:(3511 是 是是 三个人 两男一女 3551马上出去了,女的穿白色上衣 ,看清楚了,是张楠。)

    字幕:2009年11月28日 青岛

    现场:(抓捕现场)

    【正文】

    专案组全力以赴抓上线打下线,一共抓获涉案人员38名,打掉制毒窝点一个,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粉末1公斤,毒资50余万元,涉毒汽车10辆,仿六四手枪一支。案件的成功告破,切断了两条由四川通往我省的贩毒通道。

    【同期声】

    犯罪嫌疑人 柏旭东:(1926【过一段时间你可能就要上法院了,你希望那个时候你的父母在旁边旁听吗?】不希望。【觉得这个事情不光彩】嗯。1949跟我一样的人吧,不要再像我,再往下走了,回头是岸。)

    禁毒支队副支队长 胡日盛:(1258针对四川往青岛发送毒品的形势,我们也加大了这方面的工作力度,一个是通过机场安检,一个是通过货运托运,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火车,堵截了一批毒品。但是这方面的工作和实际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和漏洞,我们在这方面也会继续加大相应的措施。)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辽宁路李先生加州牛肉面馆昨晚突然发生爆炸
下一篇:金水路打通工程976户签协议 搬迁居民已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