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抢劫犯被抓始终面带微笑 自称天生爱笑(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2 14:38:20 城市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抢劫犯被抓始终面带微笑 自称天生爱笑(组图)

逃跑15天后被押回长春。

    新闻回放:长春市民李女士做梦也想不到,自己5分钟前刚从银行取出来的5万元现金,在繁华的街路上被人抢走了。7月5日下午3时许,李女士到长江路步行街上的长春农村商业银行取了5万元钱,就在她走出银行接电话的工夫,有人从身后一把将她夹在腋下的包抢走。虽然在李女士的呼救下,步行街的几名保安一起帮忙追赶,但抢包的男子似乎对这一带的地形相当熟悉,不一会就没了踪影。监控录像

很清晰地记录下男子的面孔,然而让所有人不理解的是,他的脸上始终保持着轻松的微笑……

    ■记者 陶彬/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面对民警、媒体、闪光灯和摄像机,他低下头,选择沉默,然而那曾出现在监控录像中轻松的微笑却始终保持在他的脸上。昨日12时许,逃亡半个月后,“微笑劫匪”王立国被押解回长春。

    王立国曾因盗窃被判入狱3年6个月,刚刚出狱半年的他再次走上歧途的原因是什么呢?他说,当日他无所事事路过银行,银行内人很少,透过透明的落地窗,工作人员交到李女士手中那一摞摞的百元大钞让他看得心里痒痒,就这样,他选择了抢钱。

    被押解回长

    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昨日12时许,押解“微笑劫匪”王立国的列车终于到了长春站。7月20日中午1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立国被长春警方在天津杨柳青镇的一个木门加工厂抓获,当时他已经是该厂的正式员工了。

    在两名民警的押解下,王立国戴着手铐,很从容地走下火车。他的表情始终很轻松,而且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他为什么总是笑?”面对大家的疑惑,前往天津的办案民警回答说,他们也注意到王立国始终在微笑,可能是天生笑面吧。

    “被抓时他说,逃亡的这些日子他几乎都没有睡觉,睡不着,心一直悬着。”民警们说,直到被抓后上了返长的列车,王立国说他才感觉踏实了,至少不用担心了。

    王立国是双阳人,曾因为盗窃被判刑3年6个月,2009年12月才刑满释放。王立国家里除父母外,还有妻子和一个5岁的女儿。

    指认现场 当日抢钱只是见财起意

    在民警的押解下,王立国来到长春农村商业银行指认现场。王立国说,当日他就是透过这扇窗户看到了正在银行里取款的李女士,工作人员是如何将一摞摞钱交给李女士,李女士又是如何将一摞摞钱放到包内,透过那层玻璃看得一清二楚。

    走到距离银行不远的路口处,王立国说,当时他就在那里等待李女士经过,就是在那里他一把抢走了李女士手中的包,之后逃走了。王立国交代说,他并非是等候在那里几天踩点伺机作案,而是案发当天他路过此处,李女士手中那一摞摞钞票“打动”了他。他说,当时他并不知道李女士究竟取了多少钱,而当他抢完钱到达他觉得安全的地方后打开包看了一下,他自己都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有5万元之多。

    案发后银行玻璃已经换成磨砂的

    案发后,李女士当日取钱的长春农村商业银行的大透明玻璃已经变成了磨砂的。“玻璃这么透明确实太危险,早就应该换了。”步行街的商户赵女士说,虽说步行街内的店铺都弄得亮堂的,但是银行毕竟是很隐私的地方,首要考虑的应该是取款人的安全。

    据王立国交代,他逃跑后先是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到了铁北,第二天就乘车到了乌兰浩特看望父母,第三天又回到了长春。到长春后,他发现媒体铺天盖地都公布出他的照片,担心被抓,他连夜乘车去了辽宁,之后就去了天津。他躲藏到天津杨柳青镇的一个木门加工厂。逃亡这一路上他买了5部手机换着用。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韩国会议员被指性骚扰女大学生 震动朝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