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方多日暴雨青闽列车停运 邮政快递暂未影响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23 13:51:03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国南方多日暴雨使得广西、福建境内多条铁路线“伤痕累累”,而青岛开往福建的两列火车继17日、18日停运后,目前又有一列客车在福建境内受困。而邮政、快递等行业受暴雨影响暂时没有显现。但业内人士分析,青岛输送到各中转站的货物和信函可能受阻。

    青岛至福州列车持续停运

    “本周青岛到福州的列车是否停运还不清楚,可能要根据青岛市铁路局的临时决定。”22日,在青岛找工作的厦门大学学生小李想尽快返回母校办理毕业手续,但他拨打全省铁路订票热线时却得到青岛到福州客车可能停运的消息。“南方暴雨冲毁铁路的事情我也听说了,但没想到远在青岛的我回学校也耽误了。”小李说,时间紧迫他只能转乘飞机了。

    “因水害原因,6月21日至25日,青岛开往福州的K70次旅客列车、福州开往青岛的K68/9次旅客列车继续停运。”记者从青岛市铁路局客运段了解到,受近期福建暴雨引发的鹰厦、峰福、漳龙等多条铁路出现险情影响,从17日开始,青岛停开两列青岛到福州的K70和福州到青岛的K68次列车,而青岛往返广州、福建的多条线路也出现列车晚点的情况。 “现在K68次福州到青岛的客车由于铁路线被冲毁,被困在福州站没有返回,沿线铁路修通后这列客车24日才能返回”,客运段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到福州的列车停运时间将延续到25日,但重新开行的时间至今也没有确定。另外,由于青岛非货运列车中转站,目前青岛与南方各省铁路货运交通暂时没有列车停运和晚点的报告。

    公路邮政暂未受影响

    “ 最近几天从青岛走的快递 和书信、货物都发出去了,没有延迟。但这只是目前在青岛得到的反馈。”青岛市邮政局投递分局副局长秦玉胜告诉记者,从目前反映的情况看,南方来青和从青岛发往外地的邮件、邮包都按时送出。但他表示,由于青岛不是邮件中转站,一些送往南方的邮件很可能在中途耽搁,而选择其他线路转运,这将增加邮件到达时间。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中通、顺峰等快递公司,业务人员说,南方灾区的包裹仍然正常运送中,但未来几天送的包裹可能因洪水加剧而有所延迟,但快递公司会选择公路运输或者改道运输,这些地区的快递价格不会因此提高。

    由于快递行业都是通过汽车来完成运输的,所以还没有受到影响。记者采访交运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从青岛发往南方的客车还没有受到影响。包括途经福州的青岛发往石狮、青岛发往上海的班次都没有停运通知。

    航空客运增多价格略涨

    铁路运输受到影响,很多急于前往福建、广州等地的岛城市民纷纷改乘飞机出行。

    记者从山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南方阴雨天气并未对航班运输造成影响,而据携程旅行网有关负责人常经理介绍,近期网站预订厦门、福州、广州等地机票的市民增多,提前3天订票的票源较平时减少了3成左右,青岛飞往厦门、福州等地航班都出现票量紧张,购票限制等提示。往南方等地的机票折扣也有所减少,以往4折以内的机票目前大都在6折左右。本报记者 张榕博 赵波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地铁杨家群挖竖井 河西站主体现雏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