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福建发最高预警 大暴雨带将横扫南方(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20 12:50:04 中国政府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从19日夜间开始,南方的降雨格局又再度出现新的变化,降雨强度明显增强,并在江南以及华南北部形成一条范围较广的大暴雨带。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和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重庆、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出现大暴雨

    昨天14时至今天14时,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等地降雨40~80毫米,四川盆地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和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0~140毫米,江西进贤、东乡、南昌县和福建光泽等地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南方暴雨成片 专家提醒特大暴雨易成灾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国暴雨范围较大,横跨11个省市(自治区)。贵州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上海、福建中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及云南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偏北地区、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24小时,南方强降雨比较集中,量级也很大,尤其是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特大暴雨,将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要特别防范。此外,南方部分地区的江河湖泊水位已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部分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建议各地加强流域性洪水监测,做好河流、水库、山塘等堤坝排险工作。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国务院任免15位高官 丁学东成最年轻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