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价成本占七成 青岛一地王环评公示透出玄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6-04 07:39:14 字号:TT

  

  青岛崂山区浮山后的地王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本报记者 盛文静 摄

    本报青岛6月3日讯(记者宋珊珊) 3月份青岛崂山区浮山后地段诞生了一个地王,土地出让价达8亿多。6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该地段已经进行了环评公示,9月份就要开工建设房产项目。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1亿,而根据8亿多的土地出让金计算,土地成本就占该项目总投资的72%。

    楼市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选择在房产市场低迷的时候建设,原因在于需要迫切地回笼资金,以缓解现金流的紧张。

    3日,青岛市环保局对崂山区辽阳西路南、劲松七路东、劲松九路西一地块的开发建设环评公示。在2010年3月12日的土地拍卖中,隶属于中国远洋地产的北京远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5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将该地块收入囊中,创造了浮山后的地价新纪录,土地出让总价为80872.25万元。

    根据青岛环保局的公示,该占地面积约468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3293平方米,计划建设11栋高层住宅。项目计划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1年12月竣工。项目施工方青岛远豪置业有限公司的盖工程师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中,包括8亿多的土地成本,建筑成本约3亿元。

    在目前楼市走势不明,房价涨跌还处在观望期的时候,该地块项目为何选择此时开建呢?青岛楼市知名分析人士张百忍表示,这是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买地花了8亿,盖房投入是3亿,越早盖起来资金就可以越快回笼。”业内人士表示,该地块住宅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这样估算每平方米的成本将达到10201元。

    3日下午,记者来到劲松七路与同安路交叉口处看到,劲松七路北面还未打通,同安路西面也未通车,这一区域车辆很少,人也很少,看上去比较荒凉。但该地块一侧已围起围挡,一副准备开建的样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