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离奇从4楼坠下 一句玩笑种下祸根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24 06:23:3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网聊一句“小瘪三”遭拘禁敲诈 24岁大学毕业生张某跳楼逃生时不慎摔下4楼颅脑骨折 两名行凶歹徒被抓获

    一名男青年一周前离奇地从温州路与人民路交界处的居民楼4楼坠下,造成颅骨骨折,之后这名男青年竟然短时间丧失了记忆,想不起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早报曾做报道)。昨天,经过一周来的缜密调查,四方公安分局阜新路派出所的治安民警揭开谜底,这名男青年只因为网上聊天时一句“小瘪三”惹祸上身,被两名

不法之徒非法拘禁在屋内,并被敲诈勒索2500元钱,男青年逃生过程中不慎坠楼,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网聊 一句玩笑话种下祸根

    “整件事都是因为受害人张某在网上与女网友贝贝聊天时一句玩笑话引起的。”昨天记者在阜新路派出所采访时,办案民警称,坠楼男青年张某是莱芜人,今年24岁,在岛城某高校大学毕业后留在岛城找工作,平时经常上网聊天,在网上认识了女网友贝贝,两人经常在网上聊天,一次聊起贝贝的男友时,张某表现得非常不屑,将曾有犯罪前科的贝贝男友称作是“小瘪三”,不料就是这一句话给自己种下了祸根。

    “贝贝的男友陈某看到贝贝的聊天记录后,伙同于某某将张某非法拘禁。”办案民警指着人高马大的陈某告诉记者,陈某今年23岁,是本地无业市民,曾经伙同吉林男青年于某某盗窃被捕。办案民警称,陈某看到女友的聊天记录后,怀疑张某与女友贝贝有暧昧关系,同时觉得张某称自己“小瘪三”是在侮辱他,随后他登录了女友贝贝的聊天工具,以贝贝的名义将张某约到人民路附近的快餐店门口。

    拘禁 被关20小时索走2500元

    “他们俩打电话确认张某的身份后,冲上前二话不说连打带踹将一头雾水的张某塞进了轿车内,两人将张某带到偏僻处一顿拳打脚踢。”办案民警称,根据两人的供述,张某在15日下午2点落在陈某两人手中,他们打了张某后觉得仍不解恨,又开车将张某带回温州路与人民路交界处一居民楼4楼的暂住处。俩人先是从张某身上抢走了钱包、手机和数码相机,又再次殴打张某逼问出银行卡密码,随后从银行卡上取走500元。

    “将受害人张某非法拘禁在屋里后,陈某已不满足于仅仅是解恨了,他用暴力威逼张某交出4000元钱来购买他卖不出去的一批裤子,并打电话给张某姑姑敲诈。”民警称,在电话里,陈某声称张某跟他有矛盾,现在张某在他手上,逼张某姑姑往银行卡上汇钱,害怕张某吃亏的姑姑随后往银行卡上汇了2000元钱,陈某和于某某先后敲诈2500元。

    逃生 坠下4楼造成颅脑骨折

    “张某坠落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丧失记忆,直到第二天记忆恢复后才向我们说出真相。”阜新路派出所民警称,从张某被抓到他跳楼逃生受伤,前后他已被非法拘禁了20多个小时。16日上午,张某还不知道姑姑已经汇钱来了,他为了能够脱身,撒谎骗陈某两人离开被拘禁的屋子,到附近银行查看汇款。两人离开屋子时反锁了房门,但并没有捆绑张某,张某敞开4楼的窗户发现,在窗外2楼位置有宽约1米的平台,急于脱身的张某没有向路上行人车辆呼救,而是小心地把住晾衣架,想从4楼窗口垂直坠落到2楼平台上,结果就在他松手后的一刹那,意外发生了,他先后被2楼的晾衣架和空调室外机阻挡,整个人侧摔出去,最后头部重重地砸在人行道上。

    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了解到,受伤的青年张某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因为高空坠落,他的头部颅骨骨折,造成颅内出血,同时还有颈椎骨折,现在虽已经恢复神智,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的家人已赶到医院。通讯员 张 勇

    记者 黄 飞 于 滈 摄影报道

    两名嫌犯一周落网

    四方公安分局阜新路派出所民警从张某口中了解到两名嫌犯的体貌特征,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可能与女网友贝贝间存在男女朋友关系,随后开始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方面多方联系这名女网友贝贝,寻找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另一方面联系到了非法拘禁张某这间房子的房东,从租房人那里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的线索。

    前天下午5时左右,办案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踪,在沈阳路附近的一家烧烤摊将正在喝酒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和于某某捉拿归案,经过连夜突审,两人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警方随后将因涉嫌抢劫、非法拘禁他人和敲诈勒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胶州举办乡村模特大赛 美女现奇异造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