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山东各地 > 正文

山东5县为水浒传说申遗 因无代表性数次被拒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9 06:32:13 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齐鲁晚报》报道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水浒文化座谈会透露,在山东民间广泛流传的水浒故事传说,今年将统一向山东省申遗办申报,并争取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水浒故事在我国家喻户晓,有关水浒的传说在故事发祥地郓城、梁山、东平、阳谷、高唐等地,更是生生不息。在水浒民间传说的基础上,成就了一部闻名世界的《水浒传》。千百年积淀形成的水浒文化,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宝贵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财富。

    据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包括郓城等在内的县级单位申报水浒传说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不具有广泛代表性而数次被拒。经咨询山东省申遗办,该中心将联合郓城、梁山、东平、阳谷、高唐五县,组成联合申遗领导小组,进行共同申遗。“按照计划,我们在达成共识后,立即启动集体申遗活动,争取赶上全国第三批申遗申报工作。”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省本科录取率今年将大幅提高 专科录取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