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节前最后一批渔船归港 3000斤鲜鱼半小时卖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08 07:43:2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记者来到小港码头,渔港内已经停靠了很多渔船,春节前最后一批归港的渔船正在往岸上卸鱼,因为是春节前最后一批新鲜海货,这批渔船带来的3000斤大头星,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被鱼贩们一抢而光。据了解,大约半个月后,渔民们才会再次出海,给大家带来新鲜的鱼虾。最近这段时间,冷冻水产品将成为市场的“绝对主角”。

    3000斤鱼半小时卖完

    昨天上午,记者在码头看到,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

靠在岸边。不少渔民开始对渔船、网具进行清洗,卸下船上的捕捞工具,准备春节期间回家过年。

    “现在正是大头星味道最好的时候,春节之后基本上就打不到了。”正在靠岸的船老大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捞到了近千斤大头星,其中个头最大的每条重量超过十斤,个头小的也超过一斤。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虽然昨天上岸的大头星总量接近3000斤,但是等着春节前最后一批新鲜海货的鱼贩子更多。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这些鱼就被一抢而光。

    “年前就这些鲜货了,肯定畅销,估计这800斤一两天就卖完了。”一位“抢”到800斤鲜鱼的马先生告诉记者,早在10天前他就联系了船老大,要求定下这批货。与马先生的“幸运”相比,不少想来买鱼的人却只能空手而归。

    冷冻货将成主角

    据了解,近日上岸的鲜货会在两天内卖完。除了一些马力较小的渔船在近海每天带回的少量新鲜海货外,两天后冷冻水产品将会成为春节市场的绝对主角。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今年小港、沙子口和胶州等的80余座冰库储备的海鲜超过7000吨,总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可以保证市民春节期间的菜篮子供应。

    下拨鲜鱼要等到正月十五

    “我们计划初九前后出海,就能赶在正月十五前回来。”船老大王先生告诉记者,青岛渔民有“不过正月十五不出海”的规矩,但为了满足市民吃鲜鱼的愿望,也为了赶在元宵节卖个好价钱,他们想在今年“破”了规矩。(许芳)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乘轮渡看准时间 除夕至初六班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