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5岁孩童寒风中不慎落水 8旬老妪跳河救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11 08:33:3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虽然不会游泳,虽然已经是83岁的高龄,胶南市临港经济区兰西村村民吴英美老人看到一个5岁儿童掉到河里之后,还是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奋力把孩子往岸上拖,在随后赶到的村民帮助下,5岁的小航航得救了,吴英美也被推荐为2009年“感动青岛”候选人物,成为32名候选人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我当时什么也没顾上想,就是觉得要赶紧把孩子给捞上来。”对于跳进寒冷的河中救人的壮举,吴英美老人如是说。

  

  八旬老妪跳河救人

    2009年3月22日上午11时许,兰西村5岁男孩李宇航在村东河的桥上玩耍时,被其他同伴推倒,掉入了桥下一米多深的河中,旁边的小伙伴都吓呆了,赶紧跑回村去叫人。这时,住在附近的老人吴英美正准备去附近倒垃圾,“当时我看见一只小手伸出了水面,啥也没顾上想,就一下跳进河里了。”吴英美老人说,当时河水没到了她的肩部,她一把抓住孩子的衣服,然后又抱住了小宇航,将他托了起来,向水浅的东岸慢慢移动。由于衣物被河水浸湿,阻力很大,加上体力不支,腿脚有点抽筋,但她仍然紧紧抓住孩子的手不放。到了水浅的地方,吴英美累得不行了,只好拖着小家伙跪着往前爬。几分钟后,吴英美成功将孩子救了上来。

    老人事迹感动市民

    上岸后老人发现小宇航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已经昏迷。顾不上寒冷和疲劳,她把孩子顶在膝盖上,头朝下,用力拍打后背,帮他吐出河水。这时,另一位村民闻讯赶了过来,继续对小宇航施救,并给他包上棉被取暖,终于让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时,吴英美老人已经累得坐在地上了,其他村民把她背回了家,她这才换上了干衣服。

    “这位老人太不简单了,那么大年纪了,又是那么冷的河水,想都不想就跳下去了,一般年轻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情老人做到了,确实让人感动。”记者了解到,吴英美救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岛城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李晓丽)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蜗居自助银行衣衫不整 吓跑取款女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