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9350万打造不夜城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7 07:51: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昨天获悉,日前,城阳区投资9350多万,对城市主干道路、大型景观绿地、公共建筑及部分桥体实施高标准亮化,亮化工程拟于6月之前全部完工,届时,58个建筑物和6处绿地将营造出五彩缤纷的城阳夜景。

    据了解,工程于今年1月2日开工,拟于今年6月之前全部完工,此次亮化重点在于打造鸟瞰效果,突出夜间灯光造型和变化。其中,正在进行的流亭立交桥亮化工程投资800多万元,在立交桥下面原有景

观布局的基础上,通过15000组灯管设置红黄蓝绿四个色块,全部灯组都采用LED节能灯。此外,居民楼楼体亮化也是此次亮化工程的亮点,根据规划,对青银高速洼里社区沿高速一线居民楼原有以冷色为主的照明进行更改,在楼顶和楼身设置蓝黄搭配的装饰照明,使社区营造出优雅、温馨的居住环境。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城阳区成立了区亮化工作指挥部,截至目前,已完成行政中心、正阳路公铁立交桥、宝龙城市广场、万科公寓楼、小商品城雕塑等亮化试点。同时,长城南路两侧绿地、迎宾路两侧绿地、迎宾路匝道口绿地、青银连接线两侧绿地、洼里居民楼、中润德汽车城、重庆北路桥、黑龙江北路桥及流亭立交桥亮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1月底工程完成。至春节前后,市民将先行目睹16处新夜景。(记者 王涛)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马良神笔梦想成真 聋校孩子喜得新年礼物(图)
下一篇:病死猪肉加工成火腿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