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50万斤白菜赠困难户进展顺利 15个街道低保家庭受益

1
海奥网 2009-12-08 13:26:5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连日来,“早报晚报微尘基金”50万斤白菜赠困难户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6天已送出15万斤爱心白菜,市内四区15个街道1万余户低保家庭受益。昨日上午,满载白菜的爱心车队在镇江路和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受到热捧,两万斤免费爱心白菜不到一个小时便全部领完。青报集团爱心车队将加大运力,争取在10天内将爱心白菜尽快送至其余29个街道的困难户。

    困难户早早排队领

    昨日上午9时30分,载着爱心白菜的发行车来到镇江路街道办事处,来自各社区的300多名困难户早已排好队,准备领取“爱心白菜”。发行车停稳后,十余名社区义工立即上前帮忙搬运白菜,正在排队的许多困难户也参与其中帮着分发白菜,近万斤爱心白菜不到1个小时便全部发完。

    记者随后来到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分发白菜现场,分到白菜的困难户脸上个个喜笑颜开。“白菜里裹着的爱心让我感动,我替儿子感谢你们。”第一个领到白菜的崔桂英笑着对记者说,她今年77岁,住在延吉路67号,她是替儿子来领白菜的,她儿子患有残疾行动不便。领到两棵爱心白菜的宋永瑞也非常高兴,她说,中午就给儿子包白菜猪肉饺子吃。“早报给我们困难户送白菜,关键是这份情很重,我们从心底里感动。”宋永瑞激动地说。

    将白菜分发完后,现场残留着许多白菜菜叶,住在附近的困难户将白菜搬回家后,主动拿来工具打扫干净。 爱心菜6天送出15万斤

    “早报晚报微尘基金”50万斤白菜赠困难户活动已走进15个街道,每到一处都受到困难市民热烈欢迎,活动6天来已送出约15万斤白菜。“向困难户免费赠送爱心白菜进展很顺利,我们发行车的司机每次去送菜都会收获感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司机们都是在凌晨两三点钟便出车往平度赶,虽然辛苦,但他们都觉得很值。

    据介绍,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处将调配更多车辆加入爱心车队,争取让其他困难户尽快收到爱心白菜。“每次到平度张戈庄镇尚河头村拉菜时,菜农都会主动来帮忙装车,他们的爱心也在激励着我们将这个活动做好。”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日上午,“早报晚报微尘基金”50万斤白菜赠困难户活动将走进市南区湛山、八大湖、金门路及香港中路街道,欢迎社区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参与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困难户搬运爱心白菜。 (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1099户困难户喜领爱心大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