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祝贺文圣常院士获颁青岛市科技最高奖
青岛新闻网
 

    在日前召开的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国物理海洋学科奠基人之一、海浪研究领域开拓者文圣常院士获颁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5月28日,正值农历传统节日端午节,党委书记于志刚,校长吴德星来到文苑楼,看望了节假日仍坚持工作的文圣常院士。

    在文圣常院士简朴而整洁的办公室里,于志刚书记、吴德星校长代表学校和全校教职工向文圣常院士的获奖表示祝贺,并表示,以文圣常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
为代表的海洋科技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潜心学术,浩海求索,为中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圣常院士今天的获奖,就是对这种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的荣誉。同时,在奖励的背后,比荣誉更重的是文圣常院士等老一辈海大人胸怀坦荡、崇德守朴的高尚品格和治学严谨、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这种品格与精神正日益成为海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代海大人。年轻一代的海大人,应当以老一辈海大人为楷模,学习他们高尚的精神品格与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和国家海洋科教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吴德星还向文圣常院士介绍了学校发挥海洋科研优势、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

    文圣常院士表示,这次获奖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更源于长期以来海大在海洋科研方面的积累,因此荣誉属于学校,也属于每一位海大人。他相信今后海大将在海洋科研方面产出更多的优秀成果,服务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服务于国家海洋事业的长久繁荣与发展。

    文/图:刘邦华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