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中国水产养殖网:研发黄颡鱼专用饲料可变鱼色

1
海奥网 2009-11-20 09:53: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看,这里养的就是瓦氏黄颡鱼。”11月1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刘兴旺博士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现在瓦氏黄颡鱼在南方养殖非常普遍,但由于人工养殖的黄颡鱼因养殖环境、违禁添加剂的使用使得鱼体色发生变化,从而影响鱼品相。为此,他们研究室接国家973项目,研发黄颡鱼专用饲料,寻找合适的功能性添加剂,以改善养殖体色。

    据

了解,目前该实验室除了对黄颡鱼进行相关营养研究外,还对大菱鲆(多宝鱼)中成鱼阶段的养殖营养需求以及功能性添加剂的选择展开深入研究。

    文/图:曾进 郑燕云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日报:国内最大海洋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