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找零收09年造一分硬币 银行难辨真伪(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13 16:38:58 红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买菜找零蹦出2009年一分硬币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 1分钱的硬币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不过,家住河西的张女士却见到了一枚1分钱的硬币,而且还是“2009年发行的”。

    1分钱硬币上写着“2009”

    张大姐告诉记者:“前天买菜的时候,卖菜的找我钱的时候给了我两个硬币。由于这两天很冷,当时我就没注意,直接把这两个硬币揣兜里了。回家后才发现其中一个居然是个

1分钱硬币,上面写着‘2009’”。

    张大姐称,这“2009年发行的1分钱硬币”,她还是头一回看见。随后,询问了多位居民,对此都表示怀疑,“没有听说2009年发行过1分钱的硬币”。

    银行表示没见过或不确定

    “2009年发行的1分钱硬币”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光大银行的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其还没见过2009年发行的1分钱硬币,也没接到过相关的通知。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的工作人员称,对此,他们也不太确定,“如果想辨别钱币真伪,可以拿过来鉴定。”此外,湖南省钱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听说过有这种硬币。

    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发行的货币都会显示在人民银行的官方网站上。而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官方网站2009年的公告中,并未看到与上述相关的公告。

    该币网上售价0.1至0.18元

    对于“2009年发行的1分钱硬币”,一些收藏网站上也有人出售,价格为0.1-0.18元/枚。某网页声称,“期盼已久的2009年一分硬币终于在备受争论的争议声中面世了,少量生产,以满足广大集币爱好者的需求。”

    长沙市收藏家协会的彭先生表示,他也没听说过这种硬币,其问了多位专门收藏研究钱币的专家,对方称不知情。(记者 李茸)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精神病发作挥刀追砍 女友悬窗2小时(图)
下一篇:网友诗悼雪灾死亡学生 妈妈天堂没有冰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