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部门联手集中治理海泊河李村河娄山河污染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30 17:56:2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年底前实现海泊河流域河道无污水径流,李村河流域污水收集与处理率达到85%,2010年底前解决污水直排李村河、娄山河问题。记者今日从市环保局、市市政公用局、市城管执法局等三部门召开的三大流域污染点源截污治理工作联席会上获悉,三部门决定于2009年11月-12月在全市联合集中开展海泊河、李村河、娄山河流域污染点源截污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的目标

是2009年底前完成海泊河流域107处污染点源截污治理工作,确保实现海泊河流域河道无污水径流。积极推进李村河流域123处、娄山河流域30处主要污染点源截污治理工作,确保今年底李村河流域污水收集与处理率达到85%,2010年底前解决污水直排李村河、娄山河问题。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三部门分别指定1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三大流域点源截污治理工作,根据点源治理推进情况,对需要协调事项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同时综合运用技术、法律和经济手段,通过点线结合、临时和长远相结合的工作改造,以及加强排污费征收等方式,建立科学有效的综合治理格局,确保顺利完成治理任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华社报道常德传: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