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微面翻跟头落海5分钟没顶 司机破窗逃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8 07:20:4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10时5分左右,环胶州湾高速公路海泊河收费站附近海边,一辆深绿色微型面包车沿着高速公路护栏外1.5米宽的海堤顶部行驶时突然失控,从3米高的海堤翻滚3周后坠入海中。眼看海水即将淹没面包车,司机用方向盘锁击碎挡风玻璃爬出车游到岸边。5分钟后面包车被涨潮的海水完全淹没,直到昨天下午3时20分,海水落潮后面包车才被重型吊车吊回岸上。

营救人员指挥吊车打捞微面

落潮时微面露出一半

司机的朋友在车内找寻物品

    面包车翻转3周坠海

    “高速公路栅栏外不是一条路,是海边堤坝顶1.5米宽的平台,按照交通法规根本不允许机动车通行,而且这段平台北面是死胡同,他是怎么把车开上去的?”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到现场看到,在环胶州湾高速公路海泊河收费站北面30米处一辆面包车落到海中,随着海浪起伏只能看到一小块车顶,海面上漂着大片油污。110民警已经赶到现场,但现场所有人都在纳闷,面包车怎么会掉进海里。“我看见这辆面包车沿着栅栏外的堤坝顶从北面开过来,还以为是为了逃避高速公路收费抄小道的,没想到这辆面包车开到离收费站30米时,突然往海的方向偏转,接着就听见一阵‘咣当’声,我跑过来时面包车已经落到海里了。”过路的旅游大巴车司机王先生说。110民警判断这辆面包车可能是先轧上堤坝边松动的混凝土,从堤坝顶侧翻摔下,又砸中了邻近海面堤坝第二级平台上的大石块,部分车窗玻璃破碎,驾驶室内的部分东西散落出来,面包车失去平衡继续翻转掉进海中。

    司机海中及时自救

    “多亏司机镇定,用方向盘锁砸破车窗及时从面包车里爬出来游到岸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在收费站前停车接受路政人员检查的大货车司机周先生称,当时他看见这辆面包车漂在海面上已经开始进水,就在他们准备下海救人时,看到这名司机用方向盘的棍形锁砸破前挡风玻璃,从车里爬出来游到岸上。“他好像只是手被车窗玻璃划伤了……”周先生说,这名司机全身都湿透了,先是借了手机给家里打了电话,随后拦下一辆货车前往医院治伤。

    面包车被吊出海

    “他是开车来给我们送虾的,送货后往回开的时候出了车祸。”一名中年男子骑着摩托车从北面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是即墨人,在青岛工作,岳父家是开养虾场的,平时他利用业余时间帮岳父送货。“中秋节快来了,我们几个朋友从他这里订了些冻虾,之前他来送过三四次都没出事。”这名中年男子称,这名司机刚拿到驾驶执照,还是新手,他的岳父打电话来时称,这名司机只记得在路上颠了一下,接着就掉进海里了。

    “现在面包车泡在海水里,车自重加上灌进海水实在太重,必须等到退潮才能吊出来。”交警和边防派出所的民警随后在现场勘查,面包车司机的朋友也赶来处理。昨天下午1时,随着海水渐渐退下去,面包车里浮出几个装满虾的泡沫箱,民警和面包车司机的朋友将这些箱子从海里捞出。到昨天下午3时左右,面包车的车牌已经露出水面,司机的朋友联系到60吨的吊车,他踩着礁石爬到面包车前,将缆绳系在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上,20分钟后才将面包车吊回岸边。(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新闻延伸

    民警卡住入口

    劝阻司机

    “这段海堤平台通向北面的养殖场和小码头,有很多司机开车从这条路进出,但平台只有1.5米宽,而且受到海浪侵蚀到处坑洼不平,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人继续驾驶面包车和摩托车在平台上行驶,110民警表示他们将在平台入口劝阻这些司机不要冒险。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偷被失主感动金盆洗手 改行当服务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