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市民从中获利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3 06:01:5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仔细算账▲▲▲

    家用轿车每月能省近20元

    那么,两大加油站的价格PK到底能给市民带来多少实惠?以福克斯三厢车主戈先生(上班族)为例,他的轿车油箱为50升,每月加93#汽油4次左右,经过计算:0. 10元/升(差价)×50升(油箱大小)×4次(每月加油次数)=20元,也就是说,对于一般的上班族来说,选择中石油加油每月能省20元。

    “虽然现在只差1毛钱了,但是对我们出租车来说每升差几分钱一个月都差出个百八十的,还是能省些钱的。”出租车司机郭先生告诉记者。

    ■市民调查▲▲▲

    70%的市民选择“便宜的”

    既然有人先站出来“降了价”,那么,此次两家石油巨头的“

贴身肉搏”能否打破市场的既定格局?这个答案还得交给消费者来回答。昨日,记者在各大加油站随机采访了50位车主,其中70%的车主表示“当然会加便宜的”;20%的车主表示“无所谓,还是就近加油”;10%的车主表示“油价便宜说明油质不好,信不过”。

    从调查中不难发现,价格优势对车主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反正这段时间我会选择中石油加油了,能省就省点吧!”车主孙潇潇女士的看法代表了很多市民的心声。

    记者发现,以前民营加油站打出降价促销的招牌,在市区消费者这里却“并不奏效”,采访中车主普遍对民营加油站汽油的质量不放心,这也是他们为什么爱选择正规加油站的原因。然而,此次中石油的“金字招牌”还是吸引不少车主的目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降价油站详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