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一期月底完成总体设计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2 14:40:36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住青全国、省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昨调研青岛大剧院等大项目 地铁一期月底完成总体设计

    “目前,青岛大剧院项目外装饰幕墙及棚顶格栅外包铝板工程已基本完成,室内装饰工程也已全面展开施工,通用设备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舞台设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昨天上午,住青全国、省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青岛大剧院、地铁工程、市中医院扩建(国医堂)、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工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据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大项目均按计划进展顺利。

    青岛大剧院 年底完成装饰工程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人大代表们来到青岛大剧院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据青岛国信集团总经理王建辉介绍,该项目于200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初开始进行主体结构地上工程施工,2007年9月20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并通过质量验收,达到优良品质。王建辉说:“到今年7月底,大剧院外装饰幕墙及棚顶格栅外包铝板工程已基本完成;室内装饰工程也已全面展开施工;通用设备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消防、智能化工程已完成过半;舞台设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工程计划年底基本完成装饰工程施工。”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3亿元,其中今年1-7月完成投资2.06亿元;累计到位资金4.6亿元,其中今年1-7月到位资金1.26亿元。

    此外,在青岛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方面,除室外配套工程进入收尾施工外,各单体工程全部竣工,并陆续举行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羽毛球预赛等全运赛事。

    地铁 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30亿元

    “地铁项目铁路一期全线工程总体设计总包单位7月份已展开总体设计,目前土建工点设计各单位已经进场,计划本月底完成总体设计。另外,初步勘察工作已开展,计划于9月中旬完成,目前已完成180孔德钻探。”据王建辉介绍,今年6月,青岛地铁试验段开工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到位开展工作,针对现场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临建主体结构已完成;基坑支护灌注桩已开始施工;经指挥部协调施工现场DN700自来水管线迁改问题,已与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达成一致意见,迁改方案已确定,待市规划局审批方案后一个月内完成管线改迁;现场交通疏解方案经指挥部与市交警部门协调已形成一致意见;大部分拆迁工

作已经完成,基本满足施工条件。

    据了解,一期工程总投资概算为130.26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0.5亿元。“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对一期工程应投入资本金58.62亿元的筹措,政府已形成了决策意见,由四个区的区政府承担13.09亿元,三大投资公司承担15亿元。”王建辉说。

    国医堂 已经完成到地上9层建设

    在市中医院扩建(国医堂)项目施工现场,市胶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道盛介绍说,在建的国医堂项目总建筑面积59840平方米,地上17层,建筑面积42197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17643平方米。“目前工程地下室、裙房全部完成。已完成到地上9层,现在基本上6天修建一层。”郭道盛说,国医堂工程分段施工,地下室、裙房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上标准层部分主体施工,进行十层顶梁板模板安装。

    此外,据市卫生局局长曹勇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其中,市财力投资39371万元、申请中央财政补助1000万元、海慈医疗集团自筹医疗设备费5000万元。建设工期为30个月,2010年底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精装修方案、净化工程、通风空调工程等招标工作。

    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主体封顶年底完成

    “这可是今年市政府要重点办好的9件实事之一,很想知道床位设计了多少张?”住青代表们随后来到市中心医院改扩建施工现场,工程进度和床位多少依旧是代表们关心的主要问题。对此,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4月底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进行主体施工至今,目前已经施工至地上4层,即将进入标准层施工,预计将确保按原计划年底之前主体封顶。“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67566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5层,设计床位880张,相信能够满足一定的病房要求。此外,我们还设计停车位151个。目前正在组织进行各专项施工及设备采购招标工作,保证后续各项工作连续进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1797万元,其中土建投资36797万元,其中,市财力利用开发银行贷款29500万元,市财力投资5297万元,青岛市中心医院自筹2000万元;医疗设备投资5000万元,由青岛市中心医院自筹解决。根据要求,今年年底将完成主体封顶,2010年12月31日竣工验收。(刘洋 隋淼)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期总投资13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