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排水启动一级预案 120人抢险队伍全上岗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12 15:14:11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晚10时30分左右,市区降雨渐渐大了起来,根据雨情,市市政公用局、市排水管理处启动了一级防汛预案,120人的抢险队伍全部上岗,30辆巡检车辆在市区容易积水的路段巡视。到昨晚11时左右,记者从市排水管理处获悉,市区尚未出现因路面积水而阻断交通的情形。

    市区降雨突然增多

    昨天一天,岛城一直是降雨频频,但预报中的暴雨并没有如期降临。到了晚上10时左右,降雨量突然放大。根据市

区的降雨情况,市排水管理处立即启动了一级防汛预案,各工区的防汛队伍迅速上岗,并按照已经摸清的市区重点路段各自分工把守。

    昨晚10时30分,在市排水管理处热线中心,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正在向接线员了解目前市区道路的积水情况。据了解,根据预案的要求,市排水管理处的机关工作人员和一线职工一道,前往各积水点排险。

    海岸路桥下有人把守

    昨晚10时40分,记者乘车前往容易出现积水情况的杭州路一带,在杭州路与平安路路口附近,路面的积水达到了30厘米左右。来往的车辆小心翼翼地通过。在海岸路桥附近,路面积水已减少了许多,市排水管理处在此处安放了一块提示牌,并有人员在现场守候,提醒车辆注意小心行驶。

    据市排水管理处介绍,杭州路(四方机厂—消防队)路段当时降雨量过大,杭州路暗渠雨水倒灌进杭州路,道路积水没有排放渠道,常常会造成积水。在降雨时,排水人员将四方机厂至海岸路的6个水口全部打开,同时打开道路两侧的雨水箅子,在现场还设置护栏。到11时20分左右,这一带的积水已逐渐消去。

    市区积水点排除险情

    据了解,根据此前降雨的情况,我市共排查了18处积水路段,昨晚全部有人员在现场值守。据介绍,抢险人员采取打开雨水箅子,打开古力盖子等措施,尽最大可能扩大排水面,保证管道畅通、雨水箅子畅通,对海岸路、杭州路、瑞昌路、人民路、瑞金路等重点积水路段采取措施排除积水,保障全市22个泵站运转正常。

    从市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根据我市防汛预案的要求,昨晚市市政公用局、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均启动了相应的预案。各相关单位按照城市防汛责任分工和有关工作部署,分管领导亲自带班,防汛人员到岗到位,防汛队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一切险情。

    另据市排水处介绍,由于青岛是丘陵地形,造成市区部分低洼路段雨水汇集快而集中,管道高度落差大,瞬时雨量过大时会造成管道压力过大,古力盖被雨水顶开情况不可避免,封盖特别严密的检查井,甚至会发生连井座都被雨水鼓裂的现象。从排水调度中心的纪录情况来看,在一些低洼地点,特别是坡底部位发生了多起跑盖现象。对于这些问题,排水处通过不间断巡查,都尽可能快地进行了复位,但还是要提醒驾驶员特别在经过上下坡路段时,谨慎慢行,注意安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芦智峰)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考生报偏情况明显 北京大学尚缺2名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