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河10.8亿造精品绿景 金水路建10米绿化带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28 07:29:22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李沧区增绿空间潜力大,园林绿化工作繁重。记者从市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以来,李沧区以打造“绿色李沧、生态李沧”为目标,以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金水路道路拓宽改造、青银高速公路东侧高压走廊绿化景观工程等“大块头”绿化工程为突破口,重点打造“精品绿景”,取得明显成效。

    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长约3960米,占地约1200亩,河道绿化带宽度约26米至60米,绿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

一期投资约10.8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启动。

    金水路道路拓宽改造景观工程(黑龙江路至铜川路段)是李沧区2009年的重点工程,道路长约2400米,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各10米绿化带,绿化面积约4.8万平方米,投资约720万元。工程设计在充分考虑保持道路整齐、大方的基础上,利用地形堆坡处理,并结合乔、灌、草的搭配,创造别具特色的道路景观。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完工。

    青银高速公路东侧高压走廊绿化综合整治工程是展示城市特色的景观形象工程之一,项目东西宽约110米,南北长约2000米,绿化建设用地共计约21万平方米。工程设计综合利用生态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地遵循高压走廊的规范要求,力求将高压走廊景观建设成为自然环境良好,同时具有社区休闲性的绿色景观长廊。为确保绿化综合整治整体效果,在市财力专项绿化补助资金基础上,李沧区政府加大投入,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

    此外,沧口公园补栽工程、大树栽植工程等,主要以完善整个城区绿化水平为主,针对重要绿地进行整理绿化,充分融入人文因素,使绿色植被同石景小品相协调,绿化景观同人居环境相融合,精心设计,精选苗木,引进银杏、水杉、皂角、国槐等大树,在滨水绿州、夏庄路与黑龙江路等重要节点栽植,打造绿化精品,提高绿化整体水平。同时认真抓好各居民楼院、企事业单位的庭院和门前绿化工作,深入开展“优秀绿化庭院”创建活动和“庭院绿化美化达标”活动,量身制作绿化方案,精心设计,精选苗木,力求打造庭院绿化精品。上半年共完成新建绿地面积约29.9万平方米,完成年初计划的194%。(记者 沈俊霖)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家外贸尾货市场8月将开业 打造青岛秀水街
下一篇:抚顺路旧城改造项目出让 筒子楼将变身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