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法门寺文艺演出因雨取消 王菲无缘献唱大谈佛经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10 09:03:54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王菲唱歌

    法门寺大型文艺演出因雨取消 王菲无缘献唱

    大型文艺演出因雨取消

    昨天上午,绵绵的大雨中,释迦牟尼佛指真身舍利被迎奉入法门寺新建成的合十舍利塔。然而昨晚7时30分,记者却忽然接到消息,主办方从安全角度考虑,原定在合十舍利塔前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法门》因雨不得不取消,特意赶去观看演出的周围群众虽然有些失望,不过也表示非常理解。

    为迎奉佛

指舍利入合十舍利塔,早在几个月前,主办方就决定在舍利塔前广场上举行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并特意邀请了著名导演田壮壮担任这台演出的总导演。 田导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看了正在建设的法门寺佛塔,感到很震撼。我将把演出做成一台弘扬佛法的高质量活动,而不是娱乐性质的活动!”而据记者此前获得的消息,演出将以大型歌舞为主,场面宏大,但庄严肃穆,很有震撼力。特别是“天后”王菲也将参加演出的消息让很多人都非常振奋。然而,此前一直晴好的天气前天却变得阴云密布,并很快风雨交加。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很多特意赶来的附近村民,听到演出被取消的消息,都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不过听闻主办方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取消演出,都表示理解。(记者 张静)

    王菲无缘献唱谈经受益

    王菲原定昨晚出席于西安举行的“陕西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大型晚会”,并计划献唱一曲《心经》,以歌声洗涤心灵。未料因大雨被迫取消,但王菲提早一日到西安与多位高僧用膳,大谈佛经,受益不少。

    陕西之行王菲非常保密,据知有传媒出价五千元人民币求买她此行的具体行程,但也不得要领,王菲在酒店的行踪外泄后,酒店方面立即将她调迁到三层小楼居住,让她可尽得清静又可保障私隐。

    前午一点左右,身穿粉红色外套、浅蓝色T恤及黑色裙裤,脚踏蓝色平底鞋的王菲,被拍得到酒店餐厅与高僧用膳的照片,她发现记者时大感愕然,试图拧歪面,惟一直保持笑容。她与助手及几位僧人入包厢后,侍应随即送上素菜,王菲并向僧侣请教佛法心得,不时传出她爽朗的笑声。散席时,一行九人的酒店职员上前欲与王菲合照,王菲也一一应允,不过她不禁大叹不自由。

    前晚王菲出席法门寺晚会彩排时,一身白衣打扮俨如圣女,四名特警侍候在侧,又有独立帐篷供她休息,地位非凡。

    据了解,此次王菲是以私人身份出席“佛指舍利安奉大典”活动的。在佛光音乐会上,个唱只有王菲一人,且只唱一首《心经》,是她主动向主办方提出申请的。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藤原纪香爆秀美腿 被问郭富城笑而不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