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即墨胶南胶州明后年建生态区 青岛将成生态市

来源:-- 2007-11-18 16:33:21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前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11月12日到15日,省环保局生态市建设考核专家组对我市城阳、崂山、黄岛三区的国家生态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三区顺利通过考核,可望近期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生态市建设考核。

       市环保局生态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我市生态市建设计划,2008、2009年两年期间,即墨、胶南、胶州三个县级市也将通过国家验收,莱西、平度两市则将于2010年通过验收,届时,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市必须是生态县占80%以上的地级市”的标准,青岛将正式建成生态市。

       市环保局生态处副处长刘维铭告诉记者,我市国家生态市建设始于2004年,与此同时,三区的国家生态区建设工作也已全面启动。3年来,三区制定了各自的《生态区建设规划》,在生态区建设过程中,三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挥近郊沿海的地域特色,先后开展了以建设和完善城市污水处理厂、整治过城河道为重点的水环境污染治理和保护工作;以治理二氧化硫、机动车尾气、城市扬尘污染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治理和保护工作和以治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工业危险废物污染为重点的固体废物治理工作。通过国家生态区建设,三区从根本上解决了突出的环境问题,环境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刘维铭表示,除了环境状况外,生态市的建设还包括经济、社会等多重指标。(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