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市散装食品随意品尝者众 贪嘴顾客让商家挠头

青岛新闻网  2007-01-03 17:48:06 青岛晚报

 

图/司海英

    晚报讯 随着节日欢庆气氛的不断弥漫,岛城各大商场连日来也出现了高涨的购物高峰,不过,个别“贪嘴”市民抵不住美味的诱惑,而不顾商场
超市“谢绝品尝”标示牌随意品尝的行为,也给热闹的节日添了一点儿不和谐的声音。

  昨日,记者在东部一些超市的散装食品卖场发现,尽管散装食品玻璃柜上用显著字样打出“谢绝品尝”、“请勿触摸”等标示牌以示消费者,但仍有不少“贪嘴”的市民无视标示牌,用手从玻璃柜里拿出一些果脯类等小食品品尝。在大润发超市,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一遍又一遍地往嘴里塞葡萄干吃,柜台服务员很无奈地向记者“诉苦”,面对这些“贪嘴”、“贪吃”的小朋友,经常是你前脚刚禁止完他的做法,后脚他趁你不注意又跑过来吃。一些价值在几十元一斤的小食品被“偷尝”上一个月,超市的损失可挺严重。

  在四方利群超市的桃仁专柜,不少消费者用手从玻璃柜内拿出各种口味的桃仁品尝,严重漠视在玻璃柜上贴的“谢绝品尝”四个大黑字。“36元一斤的原味桃仁,你抓一把,他抓一把,一个月下来卖得不如吃得多。”销售人员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摇头叹气。

  对于标示牌挡不住消费者品尝的行为,各商家也颇感无奈,一些超市食品柜台已经设置了品尝专区,但这并没有起到阻止顾客从柜台里直接取食的行为,商家认为,坚决地阻止品尝食品恐怕会得罪顾客,但事后尝得比卖得多却让商家“欲哭无泪”。

  不过,在超市品尝的市民也有自己的理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超市很多柜台旧货还没销售完新货就堆压上去,他之所以品尝食品,是为了保正买到食品的质量和口感更正宗,而并非大家所认为的贪小便宜。

  不过,无论是谢绝品尝的还是可以品尝的,用手直接接触食品的做法,一定会影响食品的卫生。对此,卫生部门提醒消费者,直接用手抓取品尝散装食品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消费者最好能注意避免这种“贪嘴”的情况发生,以免不利己也不利人。

  (刘兰星 葛 芹)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岛港2006年发展最快 吞吐量过两亿吨增幅20%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新托福(New Toefl iBT)寒假招生
· 阳光百货“春蕾行动”网上拍卖
· 老板电器岁末庆圣诞团购火热报名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已开通
· 急招100名零起点网络工程师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爱视配眼镜享超低价格拿超酷礼品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班正在招生
· 参加DV秀奖励大学学费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