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钳工长相酷似邓小平(图)

青岛新闻网  2006-10-24 20:15:27 

 

  “小平”酷似邓小平 贵阳青年殷绪平的心愿:演一次伟人

  10月23日,贵阳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的同事殷绪平长相酷似伟人邓小平,曾经有摄影师想专门为他拍摄照
片。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电解铝厂钳工班见到了殷绪平。今年36岁的他,身高1.62米,一眼看上去,长相和个头都很像伟人邓小平。

  殷绪平告诉记者,以前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长得像邓小平。大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陆陆续续有同事开始说他像邓小平,因为名字里面也有个平字,大家都开玩笑喊他“小平”,渐渐很多人都喊他“小平”,而不再叫他的名字了。

  殷绪平说,平时走在路上,也经常有一些行人不时回头打量他,还指指点点。有一次,殷绪平理发时剪了个平头,理发师看着镜子,一个劲说:“像,像,真是像!”回家路上,几名并不认识的居民走上前来,开口就说:“你太像邓小平了。”那次是殷绪平一生中第二次理平头,从此,他再也不敢理平头。

  殷绪平告诉记者,2002年,有次在朋友的婚礼上,一位摄影师告诉他,说他长得很像邓小平,想给他拍照片,并要他现场说几句四川话,被殷绪平婉拒。后来,一些电视台都开办了模仿秀节目,很多同事、朋友都劝他去参加,但他都没有去。殷绪平说,“我不喜欢那样的方式,到那样的场合去模仿伟人也不太合适。”

  殷绪平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学习说四川话,看邓小平的书籍,从各方面充实自己。“我有个心愿,希望能有机会演一次伟人邓小平。”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小保姆捡到1万原地等失主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西交大MBA与经济法学硕士同时热招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纯英语学校
· 谷歌淘宝打造网上购物新理念
·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诚聘英才
· 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国家标准开始制定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新闻网•家居快乐大团购火爆报名中
· 颐中•银街B区开盘在即敬请关注
· 对外经贸大学MBA10班开始招生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 10万元怎么花你给个主意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