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堵承重墙市民连告九年 坚韧不拔终得好结果

青岛新闻网  2006-10-19 04:05:01 青岛早报

 

  住在延吉路161号的李长河真有韧劲

  连告九年要回一堵墙

  野蛮装修的邻居昨天已经准备材料开始修补承重墙了

  昨天上午9时许,家住延吉路161号的李长河兴冲冲地来到早报接待室,“9年的纠纷终于有了结果!”李长河告诉记者,他打了整整9年官司,终于向楼下
的邻居要回了承重墙!

  楼下砸掉承重墙

  据李长河介绍,1997年春他楼下邻居装修房子时,砸掉了客厅东墙两侧厚约10厘米的墙体。房屋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察看现场后,认为被砸墙体是承重墙,影响住宅安全使用,必须恢复原样。为了这堵承重墙,李长河可没少找楼下的邻居,但对方没放在心上。李长河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不久相关部门作出调解意见,要求楼下住户将承重墙恢复原状。

  三次起诉被驳回

  虽然有关部门已作出了调解,但楼下住户一直没有恢复承重墙。1999年8月,李长河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不符合起诉条件被驳回了。1999年12月,李长河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院维持一审法院裁定。2001年9月5日,李长河又向市中院递交了民事再审申请书。因为有关部门已作出调解,市中院于2004年下达了“申请再审不予受理通知书”。

  “虽然起诉多次被驳回,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李长河说,他一定要楼下的邻居还他们家一个安全的房子。

  终于要回承重墙

  2005年3月,李长河再次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可2005年8月11日一审法院还是以“一事不再理”为理由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2005年9月1日,李长河又上诉至市中院,他认为虽然已经有生效法律文书作出处理,但是没有生效的法律文书对被告是否要修复承重墙作出实质性的处理。2005年11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裁定书:撤消原法院民事裁定,指定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

  2006年7月26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并判定楼下住户将家中的承重墙恢复原状。2006年8月5日,被告向市中院提起上诉。2006年9月28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被告上诉,维持原判。

  李长河告诉记者,昨日楼下住户已经在准备砖和石灰,估计是要修复承重墙了。 (记者 徐勇 见习记者 方欢)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摩托车被挂车撞前轮飞出 青年不能动致外伤(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纯英语学校
· 一个颠覆性产品艰难的市场化历程
· 新闻网•家居快乐大团购火爆报名中
· 颐中•银街B区开盘在即敬请关注
· 10万元怎么花你给个主意
· 网通推出高速无线上网 速率最快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班
· 颐中•高山即将开盘,敬请关注
· 绝版广告位 福州路大型户外广告招商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一站到位的服务 时尚享受的选择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